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沒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轉換跑道有機會嗎?

大家好,我是黎明技術學院日間部電子系畢業,想從技術員轉換跑道到資訊人員。會基本電腦組裝系統還原和重灌跟一些在硬體裝修乙級學到的技能,這些我在家比較用,工作職缺用到到的我會上網GOOGLE查,主要是沒經我如果沒國際網路證照請問有機會轉職成功嗎嗎?嗎?請大家多給我一點建議謝謝您。

回答 5觀看 600
回答 5

電子科系畢業,可以轉進資訊維護領域,譬如PC及週邊裝置維修、伺服器維護或網路設備維護。
這類資訊硬體維護的職缺都能投履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您的學經歷是否考慮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甲、乙級?因為一定規模的公司勞安單位需雇用有甲、乙級證照人員,不但工作穩定,薪水有一定的水準(尤其是甲級)。

資訊人員的範圍其實蠻廣的,雖然都通稱資訊人員,但是根據公司以及職缺,需要的職能也天差地遠。很多公司尤其是大型企業都要考程式語言。以您現在的年紀跟背景(假設您無寫程式經驗)可能要到小一點的公司擔任MIS比較有機會。即便是擔任小公司的MIS,網管能力也是必須的(至少是加分的,不然要多找一個人)。要熟悉網路設定的基本,可以考慮CCNA。即使沒有考證照,上課會包含實際操作,對於基本的網路設定會有一定的了解。

1人拍手・

您好,
證照大部分都是做參考用而已,實際的經驗對找工作比較有參考的價值,而資訊人員大部分會在軟體、程式或者應用上面,另一個機會就是應徵一般市面上電腦維修站的技術員,或者自己創業做電腦維修組裝,加油💪!

您好 謝謝您指定回覆,針對您的提問回覆如下請參考
1- 任何工作都可以進行轉換,只是機會跟選擇空間大小的問題。從您目前的狀況不知技術員的薪酬與未來發展狀況是否理想,如果已經有一定的經驗倘若轉到較大的科技廠是否有機會,這個就需要您自己盤點一下技能與轉職空間
2-如果想轉成IT,看起來您的專程是在IT Infra上,針對系統維護,Sever與設備設定與維護上能夠有一定的經驗,但事實上因為您過往沒有這樣的背景與經歷,如何說服主管能夠相信您可以立即上手或者給您比較優渥的薪資這個就是要考量的,有可能可以轉,但薪酬下修的話您可以接受嗎? 因為我看您目前年紀是落在41-45之間,其實年紀增加對於工作的選擇上會逐漸出現弱勢,也是不爭的事實。
3- 建議您先思考一下您選擇工作在意的項目有哪些,到底IT跟技術員哪個是比較符合您的要求,然後針對目前相關職缺進行了解,如果要做IT,以您目前年紀不能在跟公司說您可以學,後續來解決問題。反而公司要的是即戰力,您就要評估目前能力上是否有這樣的要求
4- 如果想轉職IT,除了考取證照外,或許轉職先蹲後跳也是一種方式,先卡進去IT的大門,之後累積經驗後進行轉換,這是一條不錯的路徑。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人脈進行轉介,這樣成功機率高而且又可以談到不錯的薪資條件

以上建議請參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謝謝
Ryan

您好,午安!
我的建議是
1. 首先您要自問,在您心中的資訊人員是什麼樣子?什麼資格?什麼工作內容?
2. 假設您清楚,我會建議您先具備證照。
3. 再者,工作經歷是面試官重要參考之一,若您不具備,則回過頭來,強化您的證照,還有,從小公司開始,容易建構您的成績與經歷。

希望以上淺見能幫助您有更多的思考與準備,也預祝您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