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非相關科系想轉職企管顧問業,要如何做呢?

化工畢業,職場上擔任過製程、研發、PM、品保、業務職務,職等皆掛到經理級‧ 本人想轉入企管顧問業,去解決更難的問題與接受更高的挑戰‧ 但本人雖具有實務經驗,卻非工工、企管相關系所畢業;職等礙於公司近幾年營運不佳,已經掛資深經理數年了,非處級、協理以上的好看頭銜‧ 自我進修過專案管理、品質、行銷、策略管理、精益生產等課程,但也都沒去考證照‧ 請問要如何轉入企管顧問業呢(當顧問或講師)? 我需要再去提升那些方面的能力、或拿到什麼學位、或證照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938
回答 3

首先恭喜您找到自己的目標和生涯方向。
而在達成這個目標之間可能需要多走幾步,因為當顧問或講師需要別人聽你的,所以大多數的公司都會提出厲害的工具或方法論,而顧問本身買方企業也會想知道過去做過哪些豐功偉業。
看了你的經歷,如果未來想往企管產業走,比較近的距離可能是企劃或業務相關職務,職涯上可能會暫時往下一陣子,但這段期間一方面可熟悉顧問公司的產品,一方面可多些時間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證照,以上說明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分享我自己的管顧經驗
1.我在27歲跟35歲時,分別進入外商跟本土管顧,27是我自己投、35是我職務登管顧、對方搜尋我,都是面試當天錄取,理由都是我是國立工工+外商IE。
前者總部會給方法論包、後者幾乎就放牛吃草。
2.42歲接觸純講師管顧,簽本票等疑慮後離開。
3.45進創業圈做專案,為省業師講師費自己上場,口碑後到現在。
(回覆)
1.非工工在製造領域的顧問,我想了一下還真沒;但當年有兩位同事霸王硬上工還是當成,其中一位現也開業。a是去上管顧開的顧問師班,先走開課缺,後內轉成顧問,然因為非工工在組織沒常態教下,數年都慘淡求生;b切專案缺進來,後參與創新計畫,取得新進國家方法,沒多久自立門戶。
以你的資歷,即便投履歷進管顧,但你還是得自行解決輔導程序方法論的問題,某程度其他顧問不會理你。
再者,台灣市場小,製造系的顧問都向對岸,但疫情,略難。
簡單說,即便你是工工學歷、或工工多年,進管顧初期也相當顛簸。
但,可先從系統導入顧問切入,智能工廠當道,這類顧問缺,有工廠經驗,掌握公司智能solution後,就行,是工廠顧問、也具趨勢性,也不一定要工工。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我的看法裡, 我認為你的背景是現今管顧業裡最欠缺(製程、研發、PM、品保、業務職務), 尤其是與生品管研發相關領域。

由於未能看到您的履歷, 我先以大方向建議提供您參考:
1. 所在公司規模, 白話些就是大型公司的背景較易受到關注
2. 學歷雖非關鍵, 但學歷很重要, 這代表著門面(品牌)
3. 語文能力, 這算是加分項

以你資訊上的年齡區間(36-40), 我認為還有很充份的準備時間 ; 上述的1+2建議可優先做為盤點項目, 專業部份則建議以生品管研發領域為主, 基本上具備這兩大項條件, 進入優勢會在您身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