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任2021/5/6

首都客運股份有限公司 大客車司機

36-40歲

想問問各位老闆對草莓族的看法?

今年離開了一份,算是在我生涯規劃,我覺得應該要做到退休,且沒有退路的一份工作,這份工作,在決定是否離開的這個過程很掙扎,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上述有提到的,我把這份工作當成我人生最後一份工作,我已經沒退路了,最後還是選擇離開,其實也是有其他想法push著。
其實這一份工作做不滿一年,收入其實優於許多工作,之所以會投入也是這原因。在這之前,我是做我有熱情、有興趣的工作,那份工作工時短,相對的收入也不高,沒有升遷、加薪的可能,這份工作的離開也是深思熟慮許久,畢竟這份工作,一旦離開之後,是必須透過人際關係與運氣才有可能得到的,許多知名人力銀行是沒有類似的工作,所以如果想回去,真的要看有沒有缺,對我來說很掙扎。
那現階段對我來說,以我目前的歲數,姑且不論未來要成家,至少上有家老要養,總不能老是花他們年輕努力打拼來的老本,這是我在先前那份工作時,離開的理由之一,所以才加入今年離職的那份工作,工作內容單純,收入也還不錯,殊不知對我來說不是穩賺的,有太大的危險程度,所以我在思考,就以我的能力來說,是不是找個收入不高,但絕對穩賺,還是找個收入高,但隨時會依表現或因危險因子而賠錢的工作?

回答 2觀看 580
回答 2

您好,

投資高風險就會高獲利,在職場也類似,危險性高的職務,薪水就高,有道義的企業會幫你投保意外險。

可看出您是一個孝順又有責任心的青年,為了家中生計,想靠自己的能力來奉養長輩,不忍讓家人為您高風險的工作提心吊膽,把家人的心情想法放在第一位考慮。

您的考量並沒有錯,找一份安全穩定的工作才是長久之計,但是財富必須慢慢累積,唯有再加強自己的本質學能,讓雇主看見您積極進取的上進心,就有機會在工作上晉升職務,更上一層樓。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 在我生涯規劃,我覺得應該要做到退休,沒有退路的一份工作,決定是否離開的這個過程很掙扎,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上述有提到的,我把這份工作當成我人生最後一份工作,我已經沒退路了,最後還是選擇離開,其實也是有其他想法push著。
2. 工作薪資的高低與工作的性質,專業的成度,風險的高低有絕對的關係,選擇收入還不錯,殊不知對我來說不是穩賺的,有太大的危險程度,考量離開。
3. 前一分工作,那份工作工時短,相對的收入也不高,沒有升遷、加薪的可能,這份工作的離開也是深思熟慮許久,考量離開。
4. 收入還不錯,有太大的危險程度,風險高考量離開;收入不高,沒有升遷、加薪的可能,工時短沒有風險也考量離開;所以有風險但屬低風險,收入介於中間,未來還有升遷加薪的可能,這類工作適合您。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