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太過於不擅長面對人群,應如何擔任管理職務?

您好,由於自己的個性是不擅於人直接面對語交談的,尤其是遇到作風強勢的人,常常會有不知如何應對的困境,因過去多是以產品開發為主,然而因職務異動的關係,有機會擔任管理職位,但對於不擅與人直接交談及面對的我來說,應當如何有效執行人員的管理,而不是讓部屬在會議上說什麼就依其意見百分百的去執行,因為有時所提出的意見並非不對,只是有些建議在執行上會增加時間的浪費,例如:同一文件只為讓某些人員自己的管理起來覺得便利,而增加填寫其他報表的資料,如此不僅會影響其他人的工作效率,也無法有效利用時間去進行更對的產品開發以及客戶應對。因此請想較過於不擅長面對人群自己,應如何面對強勢的部屬?

回答 4觀看 950
回答 4

建議去多看領導管理相關技巧--上課(當然要上課,因為我就是講師^^)、多看些網路上的管理文章。先抓肉粽上面的那個"圈"(效益原則)--客戶導向、團隊效能、夥伴關係等。給你初步的建議是:

1. 用問問題的方式與部屬溝通
Ex. 這樣做對使用者有什麼好處?
Ex. 這樣做對公司流程有什麼好處?
Ex. 看起來比較複雜、冗長,還有其他方式嗎?
對於你這麼善良的主管,問問題(慢慢問也沒關係,更有鎮靜的效
果...),應該很適合入手。

2. 請你把焦點放在客戶焦點(管理部的客戶是內部客戶--其他單位的人)、流程改善、部門價值等事務上,就不用擔心自己提出意見是傷害部屬的 -- 記住,主管是要用高度協助大家看清楚、想清楚再行動。

先這樣,慢慢來,把焦點放在價值與效益上,你就不用怕人了。
(嗯...還是要練習溝通啦!)

祝好運
(你很好運了,我第一次留言,就留這麼多,哈!)

1.管理職,不只是"管"人管事而已,而且要"理"人理事。
其實壓力不用那麼大,把部屬當成是你的合作夥伴,多聽聽部屬的想法,然後反問,有什麼建議改變的方法? 如果沒有,或是沒有效果,那就由你來訂定可行的方法。培養部屬的能幹,他們做的績效都是在提昇你的績效,但你太強調管理他們,反而讓他們沒有promo的機會。

2.管理職是,當沒有上級的強勢執行項目時,就是培養部屬的獨當一面能力的時候,放手讓他們想,有事你站第一線,你扛; 有功不居功,讓他們站在第一線。

3.搞定人,才有好事。

提問者您好:
1.職場上有機會升任管理職,代表有一定的能力被肯定,也值得您自我肯定,同時也表示您必須承擔更上一層的責任,不要害怕勇於面對挑戰.
2.管理職換一個角色說就是領導者,在您帶領下的同仁是否能夠完成部門任務,您絕對是關鍵,我建議您先觀察每一位同仁的優勢,善用每一個人的優勢成就團隊運作,對於部屬提案內容請掌握充份讓提案者說明活動規劃與策略方法以及活動預期效益經與會同仁討論定案後執行,結束後進行檢討執行成效,如此進行讓您可以有效的展現管理能力且培養與部屬的默契,共同成就團隊績效.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洪。
當主管主要是確立部門的目標,讓您的團隊成員一起完成,成員有不同的想法很好,就讓大家討論,也可以用多數決來決定團隊的作法,只要不違背部門的R&R (role and responsibilities)就可以了,這樣您就不會面對強勢的部屬不知如何處理。
面對人群是要經過訓練的,多多去上這方面的訓練,一定會有收穫。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