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明明沒有生氣, 卻常常被說臉很臭

從小我就很常被說臉很臭, 家人可以理解我也會幫忙解釋 :「沒有啦~ 她的臉就長那樣, 她沒有在生氣啦 」
但是到了職場就沒這種待遇了, 去年跟主管做績效面談時, 主管說常常看到我臉很臭, 問我是不是對他有什麼不滿? 我雖然解釋了, 但看得出來他好像不是很能接受 , 還希望我可以改善
我仔細想想, 也請教同事, 同事說平時我的臉看起來就比較嚴肅, 在認真思考或忙的時候, 尤其看起來臉更臭..
不知道各位前輩, 你們身邊有這樣的同事嗎? 像我們這樣的人在職場上(除了整容外), 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做法呢?

回答 10觀看 1419
回答 10

1. 從小我就很常被說臉很臭, 家人可以理解我也會幫忙解釋 :沒有啦~ 她的臉就長那樣, 她沒有在生氣啦。主管說常常看到我臉很臭, 我雖然解釋了, 但看得出來他好像不是很能接受 , 還希望我可以改善。
2. 面惡心善,心善才是重要,與人相處貴在同理心,有一顆溫暖的心,會讓主管、同事、客戶,了解您是心地良善的人。
3. 至於臉部的線條,造成視覺凶凶的模樣,就是需要改變臉部肌肉的紋路。有看過健身房段練身體肌肉的課程,您需要對著鏡子,針對臉部的肌肉逐步調整,讓臉部看起來柔和。
4. 兩項功課,一是練習同理心,有一顆溫暖的心,一是練習臉部的肌肉讓臉部柔和。持之以恆。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妳先和旁人對談看看,然後請旁人錄影,妳再觀察看看妳表情和聲音語調如何。
練習嘴角微彎,語調放柔然後清晰說話,再請人幫妳錄影,看有沒有改善,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臉臭對業務銷售很傷,能改善會比較好。

Q1.從小的臉很臭,進了職場就沒這種待遇了。
A1.化點柔和清爽的眼妝,讓對方看到妳不會很生硬很嚴肅。
A2.趁疫情需戴口罩期間,訓練自己堆疊笑臉,讓自己的臉部肌肉軟化,建立笑紋,改天脫下口罩後,相信妳的臉部表情不會那樣嚴肅了!
A3.既然在職場,請盡速短期調整改善,讓妳的主管同事驚豔,也會改變妳在她們心中的分數。
加油喔!

您好,
建議培養自己樂觀的心境。
佛家說「相由心生」,只要心情能保持樂觀,平靜,久而久之就會顯示在外觀、行為上面,比如說常保持微笑,見面打招呼,與人為善,換位思考,慢慢就能改變外型和舉止,給人沒有臭臉的感覺。
比如說主管和您談話完畢,一個是面帶誠懇笑容,馬上回應我聽到了,我會改善,下次會做得更好,謝謝老闆的指示;另外一個就是默默不語只說了一句「嗯」; 相信這樣的二種行為表現,給人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臉部的表情影響就會降到最低,以上供參考,加油💪!

建議您可以放一個小鏡子在辦公桌上,看看自己在工作時或講電話時的表情,很多做電話客服的也都這樣做,據說帶著微笑工作,客戶滿意度大幅提升。您也可以試試看吧,先習慣看著自己,再慢慢修正自己是否有笑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之前也被這樣說過, 我建議您帶點笑容就會讓對方覺得很不一樣, 也不用去整容, 微笑就會改變一切, 當然是要發自內心的!!!

Hi 給被誤會的你,
桌面放一面小鏡子,客觀的觀察自己的臉部線條
大部分的時候溝通是語調加表情搭配=效果!
我想,如果臉部長的偏酷 在家裡練習照鏡子說話
在公司對話時 時時提醒自己 多微笑
面對客戶更要微笑 同理心 試試看 相信你一定做的到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啊~ 有些人天生看起來就是臉臭

1. 保持心情愉快,有意識的提高嘴角
2. 談戀愛 (新戀情治百病 XD)
3. 就是整一下了

祝福你 笑口常開

您好,所謂「相由心生」。或許會是工作、家庭、感情等影響到您,心理不是很舒坦,所以無法開心,自然表情就不會好看。去追根究底您內心的厭煩是從而來,若有機會解決,自然而然臉部表情就會放鬆,就不容易是臭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經常露四到六顆牙齒.
2.不管高低階,見人露牙打招呼.
3.不花分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