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很廢但薪水很高,每天都要聽他炫耀

同事很愛炫耀他薪水超高 ,只有兩年工作經驗就領88K
或是拿以前在學成績很好來說嘴.....
但他明明是工程師,卻常常發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例如:怎麼連線上資料庫
我真的很懷疑主管為何會給這樣的人高薪
一樣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很好奇他是怎麼面試的
可以沒什麼實力就拿到超高薪
每次出包就只會甩鍋,丟給別人做
或是拿一些廢話理由搪塞主管跟客戶
跟這樣的人共事真的好累
可以怎麼跟主管反映又不會被覺得是在說他壞話呢?

回答 8觀看 21107
回答 8

記得剛出社會時,也曾遇過很喜歡有事沒事提他的職等與薪水,當時我和你一樣只能保持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心理卻充滿懷疑公司怎會找這種人進來,但多年後才明白,面試尋才雖然可能有一面二面,甚至Reference Check,但真正合不合用,堪不堪用還是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驗證,但遇上這種人又該如何自處呢?
換一個角度想,如果他常出包甩鍋,而不巧那個鍋又是你要接起來,不妨還是可以在與主管確認同事甩鍋的內容(提醒主管那鍋子來自何處),然後欣然(禮貌而熱心)的幫忙接起這個鍋子,在補好鍋子時,不妨也幫自己行銷一下,這真是個不容易的鍋子,幸好有主管和其他同事(若有其他人要記得提及)的一起協助終於補起鍋子,以正面想法同時也幫主管解難題,建議你以增加自己功力為目標,至於那位甩鍋王當職涯中的一種風景~~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怎麼知道他拿88k ?大部份的公司職場是不能談薪資的。
在他沒犯您的情況下,不用理會他,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接他的鍋,不小心接到鍋就要反擊,作好分工紀錄,自己努力往上,擺脫他才是正解。
不用去打小報告,如果是小部門,主管想必也知道,別人也知道,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

2人拍手・

您好,
就準備一些有事實根據的事情,有誠意的和主管商量,並且要告知您不是在打小報告,只是想把事情講清楚,以免大家誤會,這樣可以增進辦公室的和諧,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同事能拿高薪,確實有他的本事存在。問題來鍋子甩得出去,問題來可以把主管弄得服服貼貼。雖然您或我不認同,但這確實是他的本事,不是嗎?當您把炫耀的話語,放進心裡,它就開始在您的心裡萌芽,導致他的一些行事風格跟您不同時,您就會覺得刺耳。公司能給他88K,您是這家公司的員工,您也可以。該跟主管談的,是怎麼讓自己達到主管的要求,自己還欠缺什麼?符合主管的期待,您也能有88K。
炫耀的話語,就當作耳邊風,因為我們只能管好自己,而無法管住別人的嘴。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 同事很愛炫耀他薪水超高 ,只有兩年工作經驗就領88K,或是拿以前在學成績很好來說嘴,一樣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很好奇他是怎麼面試的,可以沒什麼實力就拿到超高薪。
2. 除非您見過人事核發同事的薪水條,否則同事的薪水102K。
3. 怎麼跟主管反映,不用反應這件事,產品企劃執行專案流程,執行規劃表預計與實際劃壓人與時間,完成一個專案,將過程規劃表交給主管,誰做的一目了然。
4. 很懷疑主管為何會給這樣的人高薪,心思用錯地方,就會陷入死胡同。心思用在提升自己的產品企劃專業,多與研發人員討論,比與聽同事吹噓有效多了。別被薪資數字搞迷糊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要的問題扣掉您情緒上的不平,只剩下「怎麼跟主管反映同事的不適任行為」
建議您與那位同事在工作中,保持有禮貌的互動,並留下紀錄,適時回覆mail時加入主管,讓主管自行判斷「甩鍋」、「不適任」
若那位同事如您所言,是一個好吹嘘的人,通常也容易挖坑給自己跳,而您適時點出同事的盲點或不積極合作的事項,應該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這樣當然不是在說同事壞話。

回頭讓主管看您的優異表現才是更重要跟最需要花心思的,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職涯其實是場馬拉松,比的是誰跑的長,而不是誰跑得快,的確一開始他的薪資很高,但是如果沒有料,相信在他轉職或者後續職涯發展上一定會受到影響,重點是實力,實力好以後就有機會賺取高薪。
2- 面試時主管會因為很多因素進行考量,也會因為部分盲點沒有看出人選的缺陷,導致錯誤任用候選人,或者他可能有些背景條件是你不知道的,導致進來公司,這些都有可能發生,重點是這個事實不會改變,我們應該適時轉念,把自己工作做好才是實際。
3- 不管是他甩鍋或者你不認同他的工作模式,但是這些都是一種學習,我們透過跟不喜歡的人工作上其實才是真正的磨練與成長,這些都是後續職涯發展的試金石,請轉念並珍惜這樣的機會,累積自己的實力。
以上給予建議,希望對於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2人拍手・

1. 以您的智慧不會隨他犯得大忌起舞,怎會知道薪水呢而且也不一定正確
2. 路在嘴上有得人很愛問很有勇氣問基本上是給予正面評價的,有的人問是一種策略,增加話題拉近距離甚至是提高他人成就感
3. 您有看出他遇到問題時的回應,那就要敬而遠之不要被波及但也不要當面跟他起衝突
4. 與其想著如何華麗的告狀不如把自己做好,機會來了看表現就知道誰是真材實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