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後該等待多久?已經有其他家錄取通知,但非優先選擇。

9/10投遞104履歷,當天已讀,9/17通知面試,9/24面試結束。
因為今天9/28收到另一家offer通知,可能很快就要回覆報到了。目前比較想要去這家還沒通知的,只會有一次的面試(不用再去第二次),當天有問人資,說除非是真的不適合,公司才會回覆沒錄取,不然只能說盡量快速回覆。
和主管面試完最後,主管是說他們還陸續會面試其他人。請問這種說法我是不是沒希望了?
因為多數要錄取的都會在3天內通知,明天9/29算是第三天,若都沒消息是否代表沒希望了呢?如果要寄信問人資,該在甚麼時候寄信呢?(看工作職缺每兩週應徵人數大約6-10人)

回答 5觀看 3166
回答 5

您好,
一個offer的簽核,每個公司大不同,有的三天兩天就可以給,有的甚至一兩個月都還沒有做決定。

原因是人事要簽,人事主管要簽,有的人事副總也要簽,用人單位要簽,用人單位主管也要簽,說不定還要諮詢您以前的公司的人做參考,主管的副總也要簽,只要這中間有一個人不同意或者還要繼續看,時間就會拖很長。

除非你能打電話問人事問個清楚,否則就先去那一間公司上班先吧!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莫過於期待未通知的公司,時間到該去那就去那。未通知的公司只能說無緣,下一次跳槽時再見。

您好,
主管是說他們還陸續會面試其他人。請問這種說法我是不是沒希望了?
--> 聽起來是相對渺茫, 通常真愛, 當下就會問上班時間, 或給一個略為正面的答覆, 這種答法通常是 "我對你沒fu"的委婉說詞, 只有很少數的機會, 在幾個禮拜後主管發現好像真的沒有更好的, 又回過頭找你。

如果要寄信問人資,該在甚麼時候寄信呢?
-->立刻就可以寄了

恭喜拿到offer~
預祝您工作順心

1人拍手・

前幾位giver已經大致介紹用人公司之作業,我再補充一下。一下
用人公司面試之後,通常會有人選名單及優先順序,找了第一位,若是同意,就不會通知其他人,若是第一位不想去,再找替補的,依此類推,但,若是時間拖太久,又重新再找人面試。
另外,用人單位也怕交接及工作進度,一旦人選是ok,在時間因素下,就會在面試過了,不久就通知上班了。
至於,應徵者立場,有工作做,不妨試試,同時也等候其他面試後之通知了,因此,建議可以先去上班。
倘若,通知公司是你不想去,請當場拒絕,以免用人公司抱著希望。

您好,先回覆拿到offer的B公司說會報到,但報到時間拉長到10月中或11月初。報到前若接到喜歡的A公司的offer,就婉拒B公司的報到,而到喜歡的A公司進行報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