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尚未收到錄取通知,但被要求到新公司上班2天?

您好,我從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8年,目前仍就職中,但為了顧及家庭,所以最近開始面試,而於7/7面試一間製造公司的會計人員,面試過程中,首先由人事主管清楚簡單說明工作內容(應收應付及費用傳票等),而後由老闆娘面試,他說由於外帳給會計師事務所做,他希望某天可以拿回來自己記帳,並且內外帳一致,很希望我可以做到,這部分真的很有挑戰性,所以他跟我說,讓我們雙方都考慮一下。而在未收到錄取通知的情形下,我在7/9接到電話通知要求7月到公司上班2天,以認識環境為理由。對於這部分仍猶豫?因為對現任公司必須請假2天,然而感覺新公司對我的能力感到疑慮,所以很困惑,請各位資深管理人能夠給我一點提示與解惑,謝謝!

回答 7觀看 3934
回答 7

1.勞動法上只有試用期,沒有「做兩天看看」的這種條例。請評估這家公司的「守法」性。通常「老闆娘」親自面試的,都是家族企業,老闆說了算,要注意未來做帳的「獨立」性。
2.面試時,如果遇見應徵者能力中上,不是很喜歡但又怕找不到人,通常會把球丟到應徵者身上。也就是會暗示:「這個工作挑戰性很高哦」一來讓對方知難而退,卸責於「不是我不要你,是你自己不敢來」。另外一個是;如果幾天後覺得妳不行了,公司可以說:「當時就跟妳說過這個工作很挑戰的!」
3.如果很喜歡妳,我不會說:「妳考慮看看!」而是會說:「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4.以我經驗,這應該是這幾天她們沒有找到更喜歡的,但是又不是很喜歡妳,只好先「你來兩天試試看」。對妳有些先入為主的想法,可能會處處看不順眼。
5.除非那個公司薪水福利好得嚇人,或是走幾步路就到家。讓妳願意冒風險。

7人拍手・
3人肯定

1. 從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8年,目前仍就職中,但為了顧及家庭,所以最近開始面試,而於7/7面試一間製造公司的會計人員。在未收到錄取通知的情形下,我在7/9接到電話通知要求7月到公司上班2天,以認識環境為理由。對於這部分仍猶豫。
2. 求職面試以對等原則處理即可,您有會計師事務所工作8年經驗,非菜鳥,未收到錄取通知,對方要求7月到公司上班2天,便宜行事。
3. 回應對方,請先提供錄取通知、報到通知,辦離職交接程序,再至對方公司報到就職,試用期一個月或三個月,由對方公司決定。就是走正常面試就職程序。
4. 若對方同意那很好,若對方不同意仍堅持預先上班2天,那就再找新工作。
5. 祝福您。

3人拍手・

Hi,
從您提供的資訊來看,7/7面試,7/9就接到電話要求去"認識2天",一方面覺得他們挺有效率,一方面覺得他們是否太霸氣了一點?好像不是太正規的作法,絕對不是等於錄取。過去我遇過的狀況,大多是先確認錄取拿到offer,但企業會請人選在正式報到前到公司熟悉一下情況,認識同事之類的,但是時間可能是很彈性的幾小時簡單入職前聊聊。
所以如果您對於他們的工作真的感到心動,是不是可以反問他們接下來的流程?(例如其他面試或reference check)以及能否請他發出正式的工作2天邀約mail,這畢竟牽涉到薪資&現職工作要請假的部分,且會計相關的工作性質應該有些機密性,彼此保障一下比較安全。再者,若請假有困難,是否能縮短時間?或回想一下整個面試過程的互動&問問業界的朋友此公司的評價,若不優的話就緩著吧~
最後,您有8年的事務所經驗,已經是資深的人員,如果這份工作各方面條件都符合您的需求,要對自己有信心,工作的選擇上企業與應徵者是平等的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回覆與意見,我知道如何回覆對方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來這兩天就是要來試用您,我是覺得可以不用答應,目前這間公司是小公司,若沒有急著就業,或福利待遇很好,不如再看看其他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想請您思考的問題是,新公司的薪資福利待遇及環境與現職做比較的話,孰優孰劣應該可以清楚的評估這是您可以接受的新工作嗎?
2.再回頭思考,離開現職的原因為何?您提及需要顧及家庭,因此,順利轉職是必然的作為,當您釐清轉職的原因與未來選擇的工作條件時,才能解決您此刻的猶豫不決,去或不去的關鍵為新工作的確是您的理想嗎?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背景資料如下:
1. 尚未拿到聘書
2. 兩天的上班時間先「不支薪」至應徵公司
3. 事由:「認識環境」

關於對於新公司所提出「認識環境」的兩天要求,建議做進一步的了解,是要交接或其他事宜?「認識環境」後,就會收到聘書?如你所說,你必須先請兩天的「有薪假」,但是,新公司的行程充滿不確定性,並非你可掌握,若新公司提出財會作業面上的實際操作要求,財會事務機密性高,以非員工角色參與,雙方權利義務如何界定與保障?

若經過主客觀的綜合評估,你仍認為這是一份合適的工作,關於新公司對你的疑慮,建議主動向對方表達你的意願,了解有無可能提供進一步相關資訊以消弭疑慮!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