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辭職還是繼續打工?

我目前在對日貿易的OEM公司從事日文業務助理約有5個月了。
一週上班5天,每天4小時。
每天主要負責
1.回應日本客戶信件
2.商品翻譯
3.維繫現有客戶
4.通關(銷售/採購)文件製作。

6月時老闆曾提過要把我升為正職,但因現在訂單少,近日被告知到明年可能都無法有轉正機會。
雖然喜歡做書信對應的工作,但是每天的工作內容單一,讓我覺得疲乏;且每個月的打工費扣除通勤費用後,周遭的親人好友都覺得很不划算,因此迷茫著該不該 先提離職再找工作,或者暫時繼續打工,再等工作機會。

因為未來想到日本就職,所以盡可能的想在台灣從事與日本相關工作。但日文相關工作競爭大,短時間就找到好像很困難....

回答 6觀看 698
回答 6

1. 目前從事日文業務助理,一週上班5天,每天4小時。6月時老闆曾提過要把我升為正職,但因現在訂單少,近日被告知到明年可能都無法有轉正機會。雖然喜歡做書信對應的工作,但是每天的工作內容單一,周遭的親人好友都覺得很不划算。
2. 未來想到日本就職,這個想法有多強烈,決定目前的動向。
3. 很強一定成行,那就保留現職,持續工作。剩餘的時間加強日文,取得N1,並規劃赴日的學程、行程。
4. 赴日可有可無,持續工作並開始投履歷,找與日本相關工作,找到了,再離職。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除了張經理建議取得日文N1證照外,因為看妳寫的職業是有關貿易船務,建議妳可在同時進修海關稅務證照,或是去試試翻譯的工作;還有如果妳想要有更好的薪資,先確認另一份工作後,再行離職也來的及,祝福妳順心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誠如您所說的,日文相關工作競爭大,短時間就找到工作好像很難,所以對策就是,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也就是對日文和所從事的行業要比別人強,就能脫穎而出;那工作難的策略就是要騎驢找馬,這樣就是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了,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邊工作邊找工作才是王道。邊工作又有收入,又可提升工作的技能,找工作時才有談判空間,不然新工作萬一給您20k,您不想接受都得接受。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每天工作4小時,至少還有一些收入。建議目前就是繼續打工,然後一邊投遞履歷一邊面試。若是面試機會少,或許可能是履歷自傳有問題,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修正的建議。要到日本就職,可能還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有機會面試時就先不要提到要去日本就職的部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得出來便宜好用, 說真的你再找個兼職就好, 既然有未來目標了,那現在台灣工作就是個練兵場地,為什麼要多花那麼多成本去消耗未來旅費呢.. 還要存錢去海外生活呢,能省就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