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疫情期間想「請調外派」去公司的國外總部,會是個好時機嗎?

大家好,我目前在台灣的法商工作。

因為和法國男友快要結婚了,計畫之後要搬到法國去生活,所以想跟公司申請外派,去法國總部工作。

但因為現在國外疫情嚴重,待在台灣好像相對安全,所以又有點害怕、猶豫。

我和未婚夫是同公司的,他原本就是從法國總部被派來台灣支援,明年6月剛好期滿,要回去應該很容易。

但我本來就是台灣分部的人,想申請調去法國總部,都要等那裡剛好開適合的缺,然後應徵上了之後才能過去。

不早一點申請、應徵,處理相關手續,擔心會沒辦法和未婚夫同時過去。可是又有一點擔心疫情,擔心在這個時候總部不會答應我過去工作。

想上來聽聽大家的意見,不知道在疫情期間請調外派,是不是一個好時機?該在相對安全的台灣再待幾年,還是把握機會申請外派呢?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42
回答 3

疫情的部分無法預期。長期的口罩預防,減少群聚,是無法脫離。

擔心總部會不會不讓您過去,可以多少探聽公司文化是不是有這樣歡迎轉調的先例,另外就在您申請的過程中會知道。
在台灣待幾年,同前面所述,您要待幾年?會是未定值。

另外提幾個部分,
詢問下公司在法國總部的工作狀況。
有無分流上班或是 wfh。
探聽一下那邊的工作氛圍,文化等。畢竟在外工作,差異性會比在本土來的多。

3人拍手・
3人肯定

沒人想去的時候,剛好您想去,那您成功的機率是最大的。
疫情風水輪流轉,也不不斷變化中,誰知道何時會嚴重,何時那個國家招殃呢?
不過,以上這些事情,您最要的是要跟您的男友討論,取得共識。

2人拍手・
2人肯定

趕快去吧,在台灣只是溫水煮青蛙,疫情短期不會消失的,做好準備,身體養好,不要外面到處跑,基本上跟台灣一樣安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