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時,被問到職稱抬頭該怎麼回覆

現職集團公司工作已五年以上,目前管理五位下屬。
但集團內部規定,後勤單位都無抬頭。
在換新公司時,履歷及面試時應如何敘述此狀況。

回答 3觀看 425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時,被問到職稱抬頭該怎麼回覆
✍ 如Well 前輩提出建議,不用特別強調職稱抬頭,您可以照實回答後勤單位都無抬頭,但實際上有管理五位下屬,因為應徵公司還是會把重點放在您實際管理的狀況,以及呈現出來的績效結果,所以建議若有提到管理相關這塊,您需要預先準備一些相關的說明,例如【如何規劃分配下屬工作】、【如何提升下屬的工作績效】、【下屬有錯誤時您會如何處理及導正】,盡量提到您在這5年中對於管理的心得與經驗,避免讓【人員管理】僅僅只是管出勤、打考核等比較表面的工作,這樣就算是有掛階,其主管也很難認為您是真正具備管理能力的。

② 在換新公司時,履歷及面試時應如何敘述此狀況
✍ 如第一點提到,若您能夠具體的講出其管理的內容及作法,就算沒有抬頭其應徵主管還是可以了解到您的管理能力,但這部分往往是做為加分項目,其履歷及面試重點,還是要回到您是否能提出多項的成績,表達出您是很適合應徵職位的,不然就算有管理能力及本職學能卻不同,也是很難讓應徵主管接受的。

✍ 但如果您應徵的也確實是管理缺,那除了對於【管理面的表現】外,在履歷及面試中還要特別加入【PowerPoint製作呈現 能力】以及【EXCEL資料分析整理能力】表現,這些都是主管的加分項目,在面對眾多其他競爭者時,才能更凸顯您的表現。

③ 另外因為主管也很注重報告能力,您可以製作自己的成果PowerPoint 報告,透過圖表及排版的方式去補充說明成果內容,不僅可以作為履歷附件讓公司了解您的報告製作能力,並且也彩色列印出來帶在身邊,若面試時面試官有些專案或成果上的疑問時,都可以拿出來進行補充說明,相信一定可以讓公司對您的表現印象深刻,也大大增加錄取機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集團規定不要抬頭,但是您可以參考業界其他的公司來說明。
譬如說: 目前管理五人,匯報的主管是集團的財務大主管,所以您相對業界應該財務經理,等之類的。管理人數非常重要,要特別強調。

1. 現職集團公司工作已五年以上,目前管理五位下屬。但集團內部規定,後勤單位都無抬頭。在換新公司時,履歷及面試時應如何敘述此狀況。
2. 面試的重點是對財會稅務深入的底子,抬頭是虛的,但仍需給個業界可接受的職稱,由於您有五位下屬,管理他們的日常,依照您自己認定的專長,稱謂會計經理、財務經理、財會經理、成會經理、財稅經理。
3. 當確認職稱,履歷自傳的專業,與面試的專長,就處理成一致,讓管理能力、專業內容、財會經歷趨於一體,面試過關的機會自然提升。
4. 現在找工作難度增加,騎驢找馬有必要。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