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回去前一份工作好嗎?

上一份工作因爲公司的某些政策與工作上的壓力讓我待不下去而離職,雖然跟同事們的相處很好,但那時候身心都很累而決定離職,待業的這段期間也釋懷了許多,如果前公司有職缺也希望我回去,我還要再回去嗎?

回答 8觀看 2660
回答 8

同前面的giver所提供的建議,
您現在可能有的盲點是,目前沒有其他工作選項,所以在思考回去的優劣。
也就是做多方比較。
有碰過回去公司做得更好的,也有回去再原地打轉的。
差別在於,一個是把自己的工作思維整理好,一個是會去後又發現以前種種的問題,無法解脫。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說:上一份工作因爲公司的某些政策與工作上的壓力讓我待不下去而離職,請問現在回去這些問題解決了嗎?
然後你在現職工作多久?
回去前公司專長能累積嗎?
薪資或職位有增加嗎?
建議你比較一下兩家公司的薪資、福利、發展等各項狀況再決定?
還有現職有哪裡不好?所以你想要離職回去前公司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考慮的就是整個公司的大環境有沒有變化,否則再回去一陣子又遇到相同的問題,是不是又必須辭職?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工作就回去阿,但問題應該不是該不該回去,而且你要怎麼去適應面對那種身心很累的時候,怎樣排解或尋找情緒出口才對。不然你回去又遇到一樣情況,又要辭職等待自己釋懷,滿浪費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朋友,您好:
可以看看當初離開的原因是什麼,以及現在是否能接受。釋懷指的是不去介意也能坦然接受?還是最好不要再發生那樣的事呢?提供以下意見參考:
1.審視目前所擁有的資源與優勢(有更好發展的公司嗎?)
2.向前同事打聽目前公司的狀況(人際相處不錯的優勢)
3.評估與規劃一下,若再回去會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以及打算怎麼做?
4.與家人和朋友將得失進行討論,多參考了解你的人的建議

若所收集的資訊在評估下支持你回去的話,也比較能帶著信心與安心的力量往前。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待業的這段期間有讓您好好思考,原來待業的壓力比公司政策及工作壓力還大的話,回去也何嘗不是好事。但一定要時時刻刻記得待業的心情,不然可能沒三個月您就又想離職了。
與其短時間又想離職,倒不如就認真找其他工作,對您的經歷或職涯會比較加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當然回去。
2.你之前離職的原因仍在,確定你已釋懷?
3.前公司有這格局接受你回鍋,這公司值得跟。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舊問題已經解決可以考慮回去,但是前提是條件相對適合
2. 找到現有工作壓力來源與問題來源,是否真的較差
3. 找第三個地方,畢竟舊公司要求回鍋表示您能力不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