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個性安靜的人適合當業務嗎

我在政府部門工作了近六年,一開始是委外公司派駐在政府單位,後來進而面試為市政府的約聘僱人員,主要的工作內容是一些文書處理,工作的這六年間一直有想要離職,但後來都數度被挽留下來,也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其他工作,故一直沒有勇氣轉職,本身個性比較安靜,想詢問前輩們我適合做業務工作嗎?以及對於轉職轉跑道的方向該如何找尋?

回答 3觀看 192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除了文書作業外,是否也有跨單位或不同業務的溝通往來協調經驗,另外,在文書處理中,是否也有進度追蹤等專案管理的經驗,這些都是對你想轉業務職的優勢,因為業務不是單純的推銷賣商品,而是對什麼樣的TA規畫什麼樣的溝通策略(如跨單位溝通的技巧),是成為一名好業務的關鍵。
這六年中主管將你留下來,相信你在工作上也是受到肯定,不同產業都有需要不同類型的業務人員,建議你從過去的工作領域中找近似產業,藉由過去領域思考如果這你是那個產業的業務如何找到精準的客戶,並頃聽客戶的需求,介紹客戶什麼樣的產品可以幫助他,甚至可以解決他現在的困難,進而讓你產生成就感。
業務沒有適合不適合的問題,做業務也好做公務員也好,重點是你喜不喜歡,自己人生的方向盤需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讓他人來指揮你開車。

1. 政府部門的工作文化與企業公司的工作文化會有比較大的差異,但由於您一直有想要離職,表示您的工作基因對政府部門的工作有些水土不服,或許適合民間企業。
2. 轉職轉跑道的方向暫以文書處理為基礎,因為那是您現有的專長,以學校、基金會所開出專案、文書處理職缺為投遞的初期標的。
3. 適合或不適合業務工作,端看您與人相處的親和力,個性比較安靜不會是問題,不會排斥與人相處且具備自然的說服力,倘若有親和力有說服力,可以考量進入業務工作。
4. 文書處理能力強也可考量秘書職缺,但須衡量自己個性可接受否。
5. 離開約聘顧職務進入企業正職是對的決定。請其驢找馬,找到新工作後再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