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目前的工作不滿意是否該真的轉換跑道?

目前因為公司的工作環境、主管的無理刁難及經常被叫去罰站被唸,同一件事情一樣的內容我的資料主管就是會一直退等等問題,使我對於這份工作失去了一開始的熱情,我不是不能吃苦,但是長期這樣的被對待,無法在工作上獲得應有的成就感,令我每每到早上上班都只想逃避,但又顧慮到這份工作的薪資不錯加上目前對於要轉換道那個產業很渺茫,所以我是否該認真轉換跑道,還是應該繼續忍下去?

回答 4觀看 1585
回答 4

感謝指定回答❤️
工作上得不到主管認可真的很容易提不起勁,感覺這情況也持續一陣子了而你還沒放棄,很值得鼓勵 :) 若我們無法改變主管,或許可以先試著「理解」主管,於是你會發現有兩種主管,願意或不願意一起跟你探討問題的主管。

有一次我跟主管出去跟廠商開會,一開始我提出了A解方,馬上被主管拒絕,然後大家又繼續討論著其他解方,直到另一個比我資深的前輩提出了跟我一模一樣的A解方,這時我主管卻秒答應。

你現在心裡所想的,一定跟我當下是一樣的。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一樣的解決方式,我提被拒絕,資深前輩題就被接受,心裡很不平衡,所以會後,我主動向我主管提起我的疑問,以一個想理解他的觀點向他「請教」的方式詢問。我主管也很好,他很願意分享他的想法讓我理解他的思維模式。

我想跟你分享的是,試著去了解主管為什麼常拒絕你,為什麼常常要唸你,唸你的點都是一樣的嗎?不過要得到你想要的答案,要先從懂的如何問問題開始,否則即使問了,得到的答案可能也不會是你想要的。

你的主管是願意跟你討論事情的人嗎?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提供給你參考!

是否該轉換跑道?
決定前,建議先清楚自己的人生規劃。
以你現在的情境,討論該不該轉職,應該以志向為前提轉換,否則即使到了下一份工作若產生轉職的念頭,你會發現又會是同一個原因。「轉職」原因應該是因為職涯規劃,較不建議是因為自己的情緒因素而轉職。找個時間思考一下,定位好自己的志向在哪裡,可以在這份工作裡實現嗎?如果目前這份工作有你想要的願景,那我們就想辦法解決現況。
如果這份工作對你來說就是一份高薪工作,那即使再換到下一個更高薪的工作,也會因為同一個原因讓你又開始思考該再轉職或是隱忍。

應該繼續忍下去?
我的想法是沒人應該忍耐他人造成的困擾,所以一定要嘗試那些可以排解掉會讓你感覺到「需要忍耐」的方法。

有任何更多想法,歡迎再跟我分享唷。
Cheers!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見您任職於大眾捷運系統?當初應該也是很拼才考進去的吧,想要換?是否枉費您之前的努力和時間?其實我見過的不管從事那一個行業,幾乎都是做一行怨一行,機車老闆/主管處處可見,但平下心想,當我們做到這樣的位置,當要負更大的責任時,是否會對下屬一樣嚴格、一樣機車,以保護自己和團隊?所以可以轉個角度想,也看在錢的份上試著接受(或忍受)這些問題。

2020或2021年我認為都不是好的轉職時機,且您又已在幾乎是半公家機構上班,此時跳出,恐非明智。您參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
您的狀況我也遇過:不論任何事情,只要是我提的,就是被打回票或刁難,其他人提的,就安然過關~~這樣的單位和情況,的確讓人很難忍受~
不過,俗話說的好,小不忍則亂大謀~太貿然的採取行動,也是個冒險的舉動~個人提供您幾個評估的面向,讓您有個思考的方向:
(1)薪資:很久前聽過一句話:出來混,不求名,至少要求利,薪水一直是個很重要的考量點~~如果換工作,能否換到一個薪資水平差不多的工作?
(2)工作氣氛:這裡指的是同事之間以及公司整體的,主管對您是一回事,同事之間是一回事,整個公司的氛圍又是一回事,如果大家都很好,只有這個主管不好,那麼是否有必要為了一顆樹放棄一片森林?值得思考一下~
(3)您和您的主管之間的交惡程度:您和您的主管之間,是否已到水火不容,有我無他的情況??這樣的情況,有沒有機會去緩解??或者透過任何管道,了解對方的真正想法?有時,因為彼此都不說清楚,可能會造成彼此的誤會=>當然,這牽涉到主管和部屬間的信任及互動,不過,我建議能了解的話,還是去了解一下比較好~~
(4)有沒有內部轉調的機會:有時是您不適合某種領導風格,但或許其他單位的主管領導風格適合您,可以問問有沒有轉調的機會,換個單位,也可以換個心情,工作說不定更開心~

如果這幾個問題思考完,得出的結論是要換工作...
那麼,接著要考慮的,就是要換什麼工作了~
這個,建議您可以到104的平台上,進行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先找出自己適合那方面的工作,朝那個方向去尋找;
若有需要履歷健診的問題,那麼可以到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尋找相關職業的顧問,替您進行履歷健診,提高面試及錄取的機率~~

總結來說,用一句老話:忍無可忍,則無需再忍~
因為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您的主管不一定會一直在這個位子~
但真的無法忍受了,想換工作,也得有計劃和謀略再來行動~
相信明智的您,應該可以做出理性的決定的~~

加油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主管經常唸你,退你的資料,就要適時請示哪裡需要改進及加強?
與主管相處要雙向溝通,不過溝通的時候,要私下說,保留主管的面子。
主管或許是ㄧ位很情緒化的人,要趁著他心情不錯時再溝通。
自己的工作專案,可善用Line或email提報進度讓主管掌握,有困難也要趕緊讓主管知道,避免自己悶著頭做,結果不是主管想要的東西!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