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發現自己想做的與擅長做的方向不符,想更換跑道該從何下手呢?

大學就讀企管系,國際行銷研究所畢業。
一開始的幾份工作都以專案管理以及行銷企劃相關的工作為主。
目前發現自己雖然對工作內容都能上手,但對於以需要大量與人來往類型的工作心理壓力越來越大。

以個人過去的學經歷來說似乎較難找到同時符合專業與減少與他人接觸期望的職業,想請問如果想轉業改作較不需要與人大量接觸的工作,是否合適呢?目前就業市場中有這樣的職業存在嗎?

回答 4觀看 237
回答 4

我以傾向於直接面對問題的突破成長給您分享。
把問題再往前,更精確一點的方向,專案管理與行銷企劃最難的是傳達mindset,加上時間急迫的壓力(來自於別人給你,或是你給別人而造成給自己的壓力),產生很多對人的壓力。
工作內容的上手,是個門檻,亦是工作底線(在流程中,標準作業中的工作方式),而實際情況經常會有出於標準作業的狀況,組職團隊講求的就是以下:
1.異常處理
2.資訊透明
3.溝通協調(傳達mindset,立場的拿捏,保護團隊,保護自己)

要注意避免單打獨鬥,核心成員跟工作默契是要有的,不論你是team leader或是team member。
跨部門的團隊工作模式,如果您是管理層,組織間的運作方式要很清楚(這方向有點不同),若您是工程師或是leader,對內對外的角力就要注意。

會給這樣的方向,大部分的工作都離不開"人",就算有也大都是初期的甜頭,與其避開不如利用這個機會磨練。

希望能給您多點思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專案管理我不清楚
行銷中有蠻多不需要跟人大量接觸的工作喔

或如果可以接受非面對面接觸
大部分是文字或語音接觸的話
那非常多行銷類的工作都符合

您好,
行銷企劃與產業產品攸關,很容易與消費族群接觸。
業務端在審核提案或企劃時,也會關注企劃人員是否能切入消費族群的思維與脈動。

所以,若就您的從業資歷,要找尋較不與人大量接觸的工作,建議兩點如下,
1、 從產品消費客群調整,例如B2B的專案管理或行銷,接觸的消費客群較為單純。
2、 從職位別調整,例如數據端分析的工作。

由於您過往經歷的產業、產品資訊未足,希望以上的建議,對您有幫助,謝謝。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開始的幾份工作都以專案管理以及行銷企劃相關的工作為主。目前發現自己雖然對工作內容都能上手,但對於以需要大量與人來往類型的工作心理壓力越來越大。
✍🏻 這部分還是會先建議您,對於需要大量與人來往類型的工作,心理壓力越來越大,要再細部拆解其原因(因為人員配合度差? 各負責人員完成進度難以掌握? 本身不擅於溝通? 對於大量的定義是來往人數多? 還是來往時間長?)。而進行這樣自我拆解,主要有幾個重要的目的,讓您參考。
1. 要先找出問題點的核心是什麼,避免問題交互影響
2. 作為面試的提問參考,便於自己找尋後續工作的注意事項。
3. 針對其找到的問題點,持續想辦法去克服。

② 目前就業市場中有這樣的職業存在嗎?
✍🏻 針對工作的類型,前面幾位前輩已經有提供很好的方向,但這邊需要提醒您,雖然有機會找到適合您需求的工作,但無法保證該工作內容永遠都不會變,若是哪天老闆想法改變換工作內容或調整職位,還是有可能再次遇到需要大量與人來往類型的工作,到時勢必還是會遇到相同問題,所以如同第一點提到的,唯有讓自己逐漸去克服此問題,才能夠讓您的工作穩定成長,而不用繼續這樣擔心。

③ 想請問如果想轉業改作較不需要與人大量接觸的工作,是否合適呢?
✍🏻 以工作層面來說,由需要大量接觸工作,轉為較不需要大量接觸的工作,其難度相對會有所降低,正常情況其工作合適度都會提高,但您也要了解,這樣也表示您會面臨到更多的工作競爭者。並且要開始學習不同的專業類型,所以在考量工作適合度的同時,您也要開始培養該職位需要的技能與成果,才能夠順利轉業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 選擇接受自己的缺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