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通知面試機會不多,自傳的葵花寶典有哪些

我是研究所畢業,工作十年,經歷4份工作,但今年投履歷時發現面試機會少很多,如果自傳對於工作經驗的敘述改為列點事項與成果,這樣恰當嗎?請問該如何凸顯自己呢?

回答 8觀看 3401
回答 8

您好,因為職涯診所無法看到您完整的履歷,建議若是需要更了解履歷撰寫的技巧,可以至104的履歷診療室,跟Giver進行一對一的互動,可以更針對履歷方面去進行修改喔。

因為不確定您目前投遞的工作是跟先前經驗相同或是不相同,提供以下建議供您參考:
【找與先前經驗相同的工作】
※將過往經驗整理一下,並列出重要且具體的成效(能數字化呈現是最佳的)

【找與先前經驗較不相關的工作】
※過往的工作經驗所學習到的,有哪些可以套用在新的工作上?
※自己的人格特質,有哪些是符合新的工作?
※新工作的那些技能是自己所不足的?是否已正在進修?

以上兩種在履歷的撰寫方式是不相同的,找相關工作時要強調的是自己的經驗和成績;找非相關工作時要強調是過往的經驗如何套用在新的領域上。建議您可以先思考一下,將履歷稍作調整,再到104的履歷診療室,與Giver更深入討論您的履歷喔,祝您順利!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如果自傳對於工作經驗的敘述改為列點事項與成果,這樣恰當嗎?
✍🏻 這部分以個人實際使用測試的結果,有順利取得多家科技業的面試通知,所以是恰當的。主要透過條列式呈現的方式,可以讓成果主題及內容更加清楚明確,HR在閱讀上也能更快掌握祝您的表現,等順利引起HR注意後,自然會再去細讀其他的項目,所以對於此作法給予高度認同。

② 通知面試機會不多,自傳的葵花寶典有哪些
✍🏻 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290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也有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機會少很多,不完全是履歷的原因,疫情,年紀也有很大的關係。
隨著工作經驗的增長,履歷應該是愈短愈好,通常主頁不要超過一頁,其他都是附錄。
主頁上條列重點說明,讓人知道您適合新工作。當然履歷寫的好,也不表示會有面試,只是有面試的機率提高了而己。

2人拍手・

請問你目前的職務是 工程師? 課級主管? 理級主管?
你想應徵的職務是 工程師? 課級主管? 理級主管?
這跟你會得到的回應會有很大的關係

1人拍手・
1人肯定

自傳的內容,如果改為列點條列與成果,當然是很好的表達方式,也非常洽當,但要注意幾個部分,1. 工作經驗描述需要非常具體,最好能包括情境、你的應對方式、以及後續產生的優良成果。2. 工作成果需要和求職方的需求有高度相關,比方追求業務工作,談的要是業績從無到有的歷程,卻不適合談你如何籌辦公司內部活動3. 工作成果同時有品質也有數量,也就是能用數字表達,舉凡成長率、佔有率、獲利率,能用數字呈現,自然給人深刻印象,以上,希望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XD)
1.條列式,對於閱讀上,是比較好的。所以原有的,砍掉重練。
2.除條列外,如果裡面可以簡略陳述你得到的啟發,或改變了什麼,或有什麼亮眼的成果。
3.總結你在這些經歷中,或經歷後所形成的特質。

謝謝你進一步的說明,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如下,提供你參考:
1.以品保相關工作來看,10年經驗,36-40歲的年齡,最適合的職務是課長(以上)的主管,如果目前是工程師想找工程師的工作的話,會收到的邀約的確會比較少,原因在於如果對方是準備找工程師,當然薪資也只會準備工程師的薪資,應該會跟你10年經驗的薪資有段差距. 如果對方有更多的預算,可能就直接找課長級的主管了,所以你的狀況就會處在這種尷尬的位置
2.你的機會會在於你的10年經驗剛好完全符合對方的需要,願意以課長級的薪資來聘任你,(職務可能是 資深工程師,主任工程師...),所以你需要仔細去看哪些職缺剛好符合你的強項,在你的履歷中好好闡述你在這項工作上的豐功偉業來打動對方
3.如前所說,一般公司如果想要/願意找一位10年經驗,36-40歲品保相關人員,都會設定是品保主管(課長或以上),所以你的另一個機會是在現有工作上努力晉升小主管,以此經驗後續就找品保主管的工作
履歷的修改,其他顧問已經有很好的建議值得參考.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