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過後想轉行會不會太晚?

本科是財金 , 沒有考取相關證照
相關的經歷是6-7年
當初唸財金是聽從家裡安排
現在的公司說了我的薪水不會再調整 就是3萬3
就很掙扎是否該轉行
原本想學的科系是應用外語 想從事國貿相關的工作
但是很多國貿人員都是要有經驗的
我現在不知道應該繼續進修財金
還是從頭來過選擇我想走的行業
又該從哪邊開始著手準備

回答 7觀看 1606
回答 7

你的興趣、未來 其實只有你自己知道 也要你自己負責~
所有人給的建議 都沒有用~
這些建議只是給你未來逃避的藉口
就像你說財金是"家裡的安排"~

自我加強外語 同時投遞國貿與財會的履歷
等他要你 你再來考慮這公司你要不要吧~
誠實面對自己很重要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不必要從頭來過,而是應該加強自己的專業,進修專業,然後跳槽到不同的公司,但是要是相關的行業和職能,至於自己的興趣,就利用空閒的時間加以培養,等到能力和機會到了才無縫接軌,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建議您可以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利用工作之餘進修,培養第二專長或提昇技能。運用人力銀行職缺先瞭解所期待的職務目前須具備的技能、證照相關,才利於規劃未來方向。
祝福您~~

1人拍手・

1) 30 轉行不會不可行,但當然原來就在那一行的在找工作上比你有利。你要有學習意願、學習能力、以及其他比典型本來就在那一行那一職位上的人,還要優越的某種東西。
2) 但你真的瞭解一般講的「國貿人員」職務內容與工作景況嗎?在中小企業就是連絡報關行與類似業務助理的工作。如果真的要好薪水的話,看有沒有意願直接作「國貿業務(銷售)人員」。
你作過財金應該知道,一般能幫公司帶進業務帶進訂單的,才有機會拿較好的薪水與獎金。其他不需要什麼高深技能或進入門檻,只需要是個「熟手」的「後台工作人員」,薪水都很難拉高的。
能幫公司賺多少錢,你才能拿多少錢。
而你在財金待 6~7 年,但沒有拿任何一張證照,這本身也是一件很奇的事情。上面講的必要條件的:學習意願、學習能力,你至少缺了其中一項。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是真的想要從事國貿人員嗎?你真正想要是增加薪資,還是當國貿人員?
沒嘗試過的行業,大部分是想像比實際美好。
搜尋正在徵國貿人員的公司,需要具備什麼資格,現在的網路時代,你有強烈改變現狀的心,沒有什麼資訊找不到,只怕你不敢行動而已。

30歲相關經驗6-7年老闆跟你說3萬3不能在多了那你確定要繼續待嗎?這是你最後可以跳槽的年紀了。財金系,考銀行,最基本的行員應該都35K還有行儲,年終4個月起跳。
想從事國貿,老實說國貿沒啥門檻,就是幾個Term, 沒有一個所謂國貿的工作,國貿系的人大概就是去做業務或採購。所以我猜你應該是財務會計想轉採購或業務的意思吧?那很鼓勵啊,以你目前的薪水跳槽很容易,而且是無痛,因為隨便都比33K高。快上104把履歷投起來吧

題主主要需要突破的問題從輕到重是以下四點:
1. 聽從家裡安排
2. 現在公司說了
3. 沒有考取相關證照
4. 自己掙扎但沒有行動

這些問題的匯總其實就是一個主問題,題主不想對自己的人生、工作、發展來負責,也不太想做更多的努力,更多沉浸在空想,渾渾噩噩到了中年,突然轉頭空

不過好在題主突然想到也許可以自己改變自己的人生、工作、發展了,可能需要自己找到這個契機的點後去強化,否則什麼也改變不了,種一棵樹最好的兩個時機,一個是十年前,一個是現在

祝你改變成功拿回人生主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