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暑期實習Offer選擇請益

目前為企管系升大三學生,過去在日商半導體業的人資部門實習過兩個月。
今年暑期實習有收到兩份Offer:
1.職缺/公司:業務助理實習生/全球最大醫療器材公司(美商)
優點:公司規模、知名度高,能增廣見聞
缺點:擔心工作內容較雜,無專業性

2.職缺/公司:採購助理實習生/知名電網公司(日商)
優點:工作內容專業度相比之下較高
缺點:薪水稍低,公司知名度較無第一間公司高

考量:未來目標是希望能走歐美科技外商公司,怕如果繼續待在日商公司將來跳到歐美商公司機會低,或是在醫療器材公司的經驗害怕未來無法進入科技業。麻煩您解答,謝謝。

回答 6觀看 950
回答 6

您好,
先恭喜您獲得二個很棒的實習機會。
企管系的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職涯興趣,選擇生產、銷售、人資、財務、業務或是資訊管理的職務,而大學期間的實習,可以讓您體驗職場環境與實務工作,進而找出結合興趣與所學專長的職涯發展。
在求學階段,您可以開放的選擇企業實習職務,但根據我過去職涯的觀察與經驗,如果未來您希望能走歐美科技外商公司,雖然這二家公司都不是科技公司,建議您可以優先選擇美商,畢竟美商與日商的管理文化差異較大。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實習的工作內容經驗對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沒有完全的正相關。
當然如果您現在就是歐美科技外商實習,會對您未來的工作比較有幫助。如果不是的話,經驗對未來的工作主要是認識些職場的前軰,了解企業生態。
所以個人覺得現階段的實習著重在和學校所學能有相輔相成的公司上,這樣學習和工作進展都會比較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實習階段最好是多體驗不同類別的產業和職務,因為您主修企管科系,學以致用未來最終會走向經營管理,先不要鎖定一種職務。

人資領域已經實習過,現在有 業務(美商)、採購(日商) 的offer,因為您已有日商的實習經驗,建議您選擇 業務(美商),可以了解 美、日系企業不同的文化和工作步調,而且有機會接觸市場需求面,是很好的開端。

初期不用擔心工作內容雜、無專業,任何的接觸都是學習的經驗,就算是與人的高度交涉,也是一門學問,不要排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相信你必定十分優秀, 能一下子取得兩個實習的機會, 而且在我看來兩個都是相當不錯的公司哦, 恭喜你! 在決定去哪一家之前, 我覺得你的顧慮是不需要的。 首先, 去日商實習並不會影響你將來去美商工作。 其次, 去醫療器材公司實習, 也不會影響你進入所謂的科技業 (其實醫療器材也是科技業)。 真正影響你將來申請正職工作的是你在實習過程中學到了什麼。 你在面談時, 你要能具體的說出來。 譬如做事情的方法, 與他人在工作上的協調, 人際關係的處理等等。 若你能說出你在實習期間, 幫那家公司解決了什麼問題, 或做了甚麼對公司營運有直接幫助的事情, 例如 幚公司拿下一個重要客戶, 或幫公司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之類的, 對你有非常大的加分效果, 和你在哪一家公司實習不是那麼重要。 人家要用的是你的能力, 不是你在哪一家公司的背景。 至於你說的專業度與較雜的問題, 我反而會建議你多方接觸。 專業與否還不是你現在就需要關心的事。 你可能要進入一家公司, 努力工作個3到5年之後, 才會知道自己比較適合哪個專業。 另外, 別讓實習期間的薪水阻礙了你未來的遠大抱負, 除非少那麼一點點會讓你活不下去。 以上希望對你面對實習的選擇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對於"公司規模發展"以及"個人職能發展"可能要先釐清自己現階段要著手甚麼,孰輕孰重。
以二份offer的職缺來看,跟您實習的人資沒有相關,可能你對HR沒有興趣,但是二個職缺也不一樣,要先判斷自己想要往哪個專業技能發展更為重要,現階段不要在意公司美商日商、不要在意薪資、不要在意複雜度,先評估自己對哪個職務有興趣,才是第一步要做的,有興趣才能長期學習穩定,沒有興趣也可能累積負能量而離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恭喜你有二個實習機會,其實你心裏應該有自己的見解,遵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就好,因為看起來2個機會都不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