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人資面試問題,不知這樣回答是否ok?

最近與人資面試,過程中給初一到情境題,詢問你會先優先人情還是規則。
題目:如果好友來公司,你發現他身上有帶著違反公司規定的事物,你會如何處理。
我的回答:以規則為主。當下發現我會告訴朋友,這個事物不法帶進公司,陪他先到公司櫃檯進行保管。因為若他導致公司有巨大損失,並不是我或公司可以承擔。

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是否合適,想了解是否還有其他較圓滑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679
回答 5

您好,
這樣回答很OK啊,頂多告訴他為什麼會是公司的不法違禁品,讓朋友有更多的了解,這樣可以顧到兩方面。
情境申論題,重點不在對錯,重點在於推理,邏輯概念的申論,加油💪!

您好,

這類開放性問題,答案都沒有對錯,重點在測試您的思考邏輯和價值觀。
有人是 法理情; 有人是情理法...。

所以,沒有什麼所謂 "圓滑" 的說法,只要您能夠 open heart, open mind 就能產出最合適的回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謝謝邀請回答。我覺得你的回答沒有太大問題啊。在工作領域以公司的利益為最大考量。

您好,
這部份回答並無不合適。
換個角度,若是好友來公司攜帶違反公司規定事物,除了帶進公司,有沒有可能是在公司外與其見面(請假,若為公事請示是否公出)。
祝福您~~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這題目算是簡單的提問,您已經有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讓人資可以了解您的處事方式,整體回覆應對得體,不用太擔心噢。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