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當美工設計多年,想轉換跑道但不確定別的產業未來發展如何?

我目前最困擾的是,我的家境必須靠我主力支撐經濟,所以在大公司待久了當然福利制度不錯,但總覺得主管太情緒化,很會情緒勒索,職場上很不被重用,也已經沒有可以學習精進的東西,所以礙於金錢壓力,會覺得人生活得很厭世。
不過最近有發現自己很喜歡交友聯誼的產業,單純的覺得平常很常幫身邊有人做解惑,對談心這方面也很擅長,想往心理學方面發展,但還沒這麼專精,感覺想到能幫忙大家跟給出正確的建議就會有成就感。
但畢竟是跨一個領域,不確定這行業的薪水是否都偏低,或是行產業沒落? 其實也沒接觸過,所以不太清楚這方面還需要加強的技能有什麼?

我真的很想趕快離開現在的工作,但又因為經濟壓力,所以很怕一離職就沒有經濟來源,很焦躁。年紀已經到了穩定的時機,也不能像年輕時候到處嘗試,所以每一次轉換都很重要。

先謝謝願意幫忙解惑的指導們,指點迷惘的轉職者一些建議,你們的意見真的對我非常重要。

回答 4觀看 701
回答 4

Hi 給你小小建議喔
你在設計團隊中應該也有一定的熟悉度,相對時間應該比較容易掌控。
或許你可利用下班時間去經營你喜好的交友聯誼產業。搞不好可以從Podcast交友主題切入經營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從您的描述看來是主管的問題比較多,而不是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得非常的無聊。
建議從以下2個方向去考慮
1.公司內調換部門
2.跳槽到到產業的不同公司
至於您說的跟到其他領域,感覺沒做好萬全凖備,況且又有經濟壓力,不容易在短時間內實現。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維持現有工作,利用空閒/業餘時間來接觸你所提到的交友聯誼產業,等到你真的已經了解了這個產業之後,再來考慮要不要轉換;若要轉換,也要轉換到美工設計相關工作,這樣可以確保經濟穩定

原因:維持生計保有收入是最重要的,最基本需求被照顧到之後才能談興趣和喜歡;另外,不確定你說的交友聯誼產業是甚麼,但若是心理學方面是需要很長專業時間的學習和訓練,這部分的投入需要時間和學費,這時候你更需要穩定的工作做後盾。
以上建議希望能協助到你,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根據您的發文給您以下幾點建議:
(1)由於您提到您身上有家裡的經濟壓力,所以建議您不要先貿然踏入別的領域。

(2)先求有再求好。感覺您對於現況工作不是很滿意,除了不受賞識外,也無法再精進自己,的確有職涯天花板的感覺。但由於公司福利、薪資還是很不錯,所以推薦您可考慮內部轉跳。到別的部門、別的主管手下工作,說不定能開發您別項專精與受到重用也不一定。
除了內部轉跳外,還是要繞回第一點題到的,由於有經濟壓力,因現在工作能穩定生活,再找到下份工作前,仍按兵不動就是最好的選擇。

(3)關於交友、聯誼產業的踏入。由於您並非真瞭解該產業,如您真有興趣,不妨先投履歷,除了事先做足功課外,實際於面試時瞭解該產業人員的一手介紹,去判斷此工作是否真如自己所想,再考慮轉跳一事。

(4)解惑的喜好是否能作為轉職的依據?當然您能在喜好興趣中從事工作,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況,但有許多現實面仍需考量喔~
當這件事出自於您自願協助或是沒有負擔,才會有良好的感受。就如同您幫朋友解惑時不會要對方回報,但當此事成為工作,您是否也同樣熱衷,那就是未知數了,建議您謀定而後動喔!

加油 祝福您找到合適的一片天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