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大學學歷大於20年經歷?

一直覺得學歷是在學理論, 所以專科唸完後覺得想直接出社會實作來累積經驗。累積20年的銀行經驗後, 中間換到另一個行業覺得不適應, 再回來投銀行業發現履無下文, 試想可能是大部份職位都需大學畢業, 有可能人資做搜尋時就先初步刪除我的履歷. 請問我該斷然轉業嗎?

回答 5觀看 251
回答 5

您好,

有些公司從系統直接做篩選了,高階職務也預先設定為 "大學以上"。
雖然可用數位時代的智慧,但也扼殺了隱藏在背後的專業人才。

中年轉職,您最大的優勢就是運用人脈。
有20年的銀行經驗,想必一定累積了許多人脈,您回想在銀行界和企業界有沒有比較熟悉的盟友夥伴,可以引薦。

另外,如果不排斥到企業,依您豐富的實務經驗,例如財務單位主管也是不錯的選擇。

機會要靠我們自己創造,鼓勵您積極在創事業高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一個有點殘酷的問題

為什麼有了 20 年經驗後
人資卻還是只會看到你沒有大學畢業呢?

履歷是一個讓人們用來了解你
評估你適不適任的東西

學歷/經歷/作品 都很重要
另外找工作也不只是靠履歷
人脈也是一條管道

相較於剛畢業的大學畢業生
你有二十年業界經驗
也許學歷輸了
但經歷多了
人脈也比較多

不要拿自己的弱點去跟別人拚
拿優點出來才會贏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在您的履歷上已經不需要寫學歷了,或者您可以寫上社會大學。在履歷上強調您的優勢 ,淡化您的劣勢,對付新鮮人,您要強調您的經驗腦,不是知識腦。先求有面試機會再說了
(2)問問前同事有沒有職缺。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有提到"可能人資做搜尋時就先初步刪除我的履歷",這是對的,因為現在人力銀行網站都有初步篩選功能提供HR過濾履歷,而「大部分」職缺也會有大學以上的限制,所以當HR在找人才時,很可能是看不到您的履歷的。

但是學歷只是入職門檻之一,工作幾年後,往往看的是經歷與能力。您有20年寶貴的經歷,如果您想轉職,建議主動投遞或透過人脈找尋,成功率會比較高。當然,在履歷表撰寫部分,也須將您的過往績效與特殊成果寫清楚,強調具備20年寶貴的相關經驗。祝福您找到合適工作!

1人拍手・

Hi, 您好
有20年的工作經歷,可以多用head hunter 或是人脈關係推薦轉職高階主管工作。
過去的經歷都在銀行業,除原有金融業建議可以考慮各行業的財務管理工作或是內部稽查。在履歷中數據化您過去的表現、成功案例和決策力而不是一般簡述學歴和工作歷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