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自己想做的該怎麼辦?

1.高職是選擇觀光科有在飯店外場工讀,大學是選擇餐飲現在在百貨公司的餐廳做內場
2.因為在內場做的不愉快會導致不想繼續做下去的感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選擇什,麼內心一直想選擇外場,也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自己,請問該如何去做選擇呢?
3.因為後續是實習生的身份,所以不好一直做變化

回答 4觀看 1236
回答 4

嗨您好,

有外場跟內場的經驗,那我們可以先比較一下:

1)關於工作內容,能做得很開心跟不開心的部分(外場/內場)
2)關於工作環境,喜歡與不喜歡的原因(飯店/百貨公司餐廳)
3)如果能請教到工作的夥伴或主管,也可以請他們回饋您表現不錯的部分(飯店外場同事、主管/百貨公司餐廳同事、主管)

比較之後,有可能會發現只是環境類型、公司文化,讓您做得不適應與不太愉快,這個時候可能轉換環境就會好很多;也有可能會發現自己就是很喜歡外場的工作內容,不喜歡內場。

建議可以用紙筆寫下來,幫助釐清複雜的想法。當想想這些之後,就會比較踏實地往喜歡、擅長的方向發展,不用擔心喔。

參考看看囉:)

1人拍手・

你好:
去做了才知道,沒有做,想再多都是沒有用的!
勇敢踏出去才會有出路!

您好,
內外場的經驗都有了,而且內場做得不愉快,就選擇外場試試看,這樣將來就不斷地在內外場累積經驗,<u>看會遇到什麼樣的機緣,能往上提升自己</u>,這就是選擇,加油?!

其實你還年輕,真的不妨多嘗試看看,每一個餐廳內外場文化多少有些不同,喜歡就待著,不喜歡強求仍無用,或者以你餐飲科系的經驗,往其他行業別發展也是不錯的選擇,不用把自己侷限於此,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