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看資本額來選實習公司妥當嗎?

1.今年要找公司實習,通常實習做得順利就會轉正職,
那這樣看資本額是不是就變得挺重要的?因為有可能會待一段時間?
2.到底要選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比較好?

回答 9觀看 974
回答 9

1. 今年要找公司實習,通常實習做得順利就會轉正職,那這樣看資本額是不是就變得挺重要的?因為有可能會待一段時間?到底要選大公司還是小公司比較好。
2. 找公司實習,正常實習在大三,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實習轉正職想的有點遠。
3. 看資本額是不是就變得挺重要的,看資本額需同時看公司成立時間長短,以及產業類別,這讓資本額變複雜,會不知道您想選什麼。
4. 選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先選大公司,實習期間正好觀察公司的運作,對畢業後進入職場有幫助。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公司的好壞,跟你遇到的主管同事好不好相處,學不學得到東西,,不一定跟資本額有一定的關聯性。
因為是新人,相對的大公司當然比小公司好,因為組織制度比較健全,比較有人帶領,也比較能學習到對的人事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實習工作最好跟您的學校科系有連結,可以學以致用。
您說得很對,實習做的順利就有機會轉為正職員工,所以在心態上就避免為短暫的打工性質。
但是以 公司的資本額來評價並不洽當,大公司分工較細,小公司彈性較高,各有千秋,建議您只要有機會都可嘗試。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如您所說實習後很有機會能轉為正職,因此建議您除了透過資本額了解的規模外,也可更進一部了解公司文化、產品、品牌發展方向、職務內容……等面向,評估是否是自己喜歡的、想持續發展的方向。
小公司與大公司各有各的優勢,大公司較有制度,小公司1人多工可學習的面向多,沒有哪一種才是最佳解答,端看自己的選擇嘍!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

這不是絕對的事...

用極端例子舉例
願意拿10億來開公司的人 不一定願意每年幫你調薪
只拿的出兩百萬的人 賺到大錢願意跟員工分享也不一定不存在
撇開待遇不說 人好不好相處 跟公司的設立資本 並沒有太直接相關
真要說只跟公司的規模有一點點點關聯~
但大公司你可以做的深 小公司你可以見得廣
青菜蘿蔔有各的好~

只是實習的話資本額不是很重要,我曾經在大公司實習,做過很簡單的事情,每天固定產報表;之後正職工作反而是越換越小間,變得工作彈性大,可能還要身兼多職,卻能夠大幅度的成長,成為下一份工作的養份與籌碼

若有選擇的機會,建議:
1.大外商公司
2.大本土公司
3.中下型外商公司
4.中型本土公司
實習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學以致用/提升專業/擴大視野/了解自我需求」,不論是外商本土不論是大公司小公司,這才是重點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不管公司資本額大小,如果進公司實習第一天您就無法接受公司的規定或環境,您撐不撐得到實習結束,都還是一個問號呢。
應該參考您的主修、興趣、能力、實習工作內容等來決定,而不是以資本額大小來判斷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通常實習做的順利會轉正職,可是如果實習做得好有很大機會找到比原本公司還好的正職(除非你的實習是在GOOGLE, MSFT等沒地方跳的大公司啦)
我會建議除了大家都聽過的公司(台積電聯發科...等),不然最好用工作內容來選擇。
如果公司都沒人聽過,那在一個小公司做有意義的project比起在資本額大一點的公司打雜要好多了,就算之後沒拿到轉正,你實習學到的能力也可以讓你在外面找到好工作。

Good Luck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