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把希望待遇降低,會比較容易得到工作機會嗎?

有人試過面試A公司,希望待遇50K,面試未錄取,一個月後之後重投A公司,希望待遇改40K,這種方式嗎?很好奇是否要降低會比較好找

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應該對自己更有信心,對得起這個薪資

回答 14觀看 1408
回答 14

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其實很難具體給您建議, 理由是:
1. 之前面試的狀況如何? 因為未錄取的原因未必是因為你的薪資要求
2. 你重新投遞這個機會並降薪, 具體理由是什麼? 你是否有聯絡資訊可先跟之前的面試主管做個瞭解?

我會建議:
1. 根本問題是你自己有多想要這個機會?
2. 如果上述(1)是肯定的, 在重新投遞履歷的重點, 應該是放在為什麼你想要再爭取一次面談的機會? 而不是薪資

推薦您可使用104的履歷診療室, 尋求顧問的協助與建議, 面談流程本身充滿的變數很多, 瞭解您的資歷跟面談狀況, 較能給你具體的建議。

5人拍手・
3人肯定

不會。你可以試試,跟應徵的公司說(如104.台積電),我不用錢,我什麼都可以做,看人家會不會用。
你,要理解自己專業的身價,要怎樣的待遇才能在你的縣市環境中生存下去,才能達到基本的養家活口,那個薪資才有評估的準則。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這樣做是沒有幫助效果,
一般公司若確定錄用一個求職者,薪資的部分會再主動跟求職者談,
並非主要是因您薪資開太高而影響到錄取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有提到,你的相關職涯,(IT相關工作14年,前份工作57K)
可以請教你為什麼會離開前份57K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一分錢一分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 如果你減了價格, 反而會令業主覺得你便宜好欺, 可以面試時願意多替公司多增加一點額外功能, 但是自己減低價格只會被人看不起...

2人拍手・
2人肯定

自己擁有的才能與價值自己最清楚(最好有實績,例如證照、工作獎狀、感謝函等),但企業任薪也有一定的標準,先搞清楚企業任薪標準後,再衡量自己可以幫企業創造多少價值,有經過這樣考慮後再寫期望薪資會比較適切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自己的價值有高就不用要求較低薪資...否則你要等加薪要很費勁...你會覺得付出與薪資會不成比例...記住: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不需要..主要是衡量一下將要面試的工作內容與自己專長經驗是否各方面都符合..降低要求待遇通常不會增加多少機會.因為每家企業都會訂定標準薪資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降低薪資去重投同一家公司 是奇怪的想法。
一家公司未錄取的原因很多(技能,態度,個人未來成長空間,更具競爭力的人選),但薪資絕對不是主要理由。
建議是另投其他公司,在履歷與面談中,展現你有50K的價值。
如果你的堅持 就是A公司(女友,死黨,家人),那麼 請強化你的履歷內容與技能的描述,但請不要有太多期望。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這題非常難答,要多面向考量,諸如你目前經濟狀況 市場身
價 公司狀況,舉例如果你目前經濟壓力大 ,而且公司看的到未來;因為公司還不很認識你,所以你可以降低薪資去解決你目前經濟問題。反之!若是其他狀況 建議再等等!勿降格以對!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會的,雖然覺得無奈,但只能先做讓老闆觀其專業與能力,看是否能有加薪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不確定重投同一間公司、薪水降低,對於未來會不會比較好!
但是我建議,如果面試過幾間公司之後,應該要可以了解這些同屬性公司的薪情範圍,同時我們也要做適當的期望薪資調整,如果我們的前提是希望先找一份工作的話!
挑選任職公司的時候,務必要先把日後調新的後路留好!確認這公司日後是否有機會做薪水的調整,而不是單純化個大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