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請教如何面對HR的面試?

前輩們好,我想請問一下面對HR的面試技巧。因為有過幾次的面試經驗,在面對分公司部門主管的第一次面試都能如期的應答,但當與總公司的HR第二面時總是不盡理想,想請教前輩們在面對HR時,我該針對哪方面的問題進行加強比較好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804
回答 2

您好,部門主管通常只問技術面問題。如果有一些基礎,通常不會被刷掉。總公司HR通常對於技術面問題鮮少著墨,而是從企業文化、抗壓性、團隊合作等面向來判斷您是否合適。請思考過問題再回答,才會有比較圓融的回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我有兩次栽在HR這關,性向測試。
一次測出來,是顯示我不細心
我回應,那些性向題目很多提到,當你在交付任務時,是選擇速交還是細心,我都選速交,因為實戰世界都是時間不夠的,自然是有個七成就交貨,因為主管通常也會改一下。主管接受這答案,錄取。

一次測出來,我是異常人。
我回應,五個量度的測試,我絕大部分是選極度同意、或是極度不同意,因為我對極度肯定,所以我的異常是正向的異常。主管考量工作艱難度人不好找,錄取。

所以如自信不足,建議面對HR,走中庸。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