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踏入社會,工作難找

我畢業於行政相關科系,找不到工作。也覺得自己比較挑,不太想做有個人業績壓力(保險直銷)的工作或需要很多外語溝通能力(外語能力不夠好),但沒相關證照,學經歷差感覺沒得挑。

回答 3觀看 392
回答 3

1. 行政管理相關科系,大學畢業後全職準備國考但皆落榜,以前只有過幾天的賣場、學校打工經驗,及3個月實習經驗(系上課程)還有社團經驗,快26歲近期想去工作了,也特意找不需工作經驗的,但連應徵自己有興趣的日系服飾店兼職店員都沒錄取。
2. 走文書行政人員,這是您的專長。
3. 覺得自己比較挑,走畢業的路線,又有3年國考厚實基礎,將履歷自傳重點放在行政,用新鮮人心態面對面試。
4. 被認為科系只跟文書相關,就是要找文書行政相關工作。多投履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文中提及應徵面試失敗的點,部份是您平時可以先預備,包括流暢度、困難的經歷和缺點,這些曾被詢問過的可以先行預備,就像我們考試總不會什麼都不準備就去考場吧?
若您未滿30歲,且待業超過六個月(男須役畢),可至公立就服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計畫。亦可至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參加課程、講座等等,協助自己釐清職涯方向。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行政工作有很多人競爭,因為大家都以為他是不用專業的,所以很多人都以為只要一個學歷就可以從事這樣的工作,所以我建議參加一些行政專業訓練課程,讓自己成為行政專業的專才,這樣才能從衆多人中脫穎而出,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