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是個內向的人,面試怎麼讓人喜歡

從小就是內向的人,不太容易跟第一次見面的人講話。
眼神會不自覺的漂移,也常常被說聲音太小聲了,要我自信一點。

在面試行政相關工作,看著一起面試的應徵者,都能侃侃而談好好的推銷自己(開朗的性格也讓我很喜歡,面試的主管看起來也對她很喜歡),自己的個性好不討喜,但我卻總是做不到想要的外相...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內向的我,也可以做到的面試方法,在面試的時候,讓主管喜歡我,錄用我?

再麻煩前輩們指教QQ

回答 5觀看 2728
回答 5

我面試N次的歸納,可找前輩友人+特定目標職缺,依此程序練習。
五成的提問是可猜到的。

5人拍手・
3人肯定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J。
開頭先給個小錦囊【做自己,不用跟別人比。】

大家應該都教妳很多變外向的方法吧?
我不這麼做,我想鼓勵妳,開心好好的做自己 : )

推薦妳四本書:
§ 越內向,越成功
$ 不善社交的內向人,怎麼打造好人脈?
$ 內向者的溝通課:把害羞、慢熱、緊張、沒自信化為你的優勢
$ 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軟體工程師→紐澳打工渡假→廚師→餐廳經理→軟體PM→職涯顧問。
以上是我的職涯經歷~
我不斷的探索,才成為今天的自己,從內向工程師,變成現在天天要面對人的顧問 : )

可以試試看以下的免費資源,應該也有工作需要找超內向的人吧 ^^
若要面試內向的職缺,透過投影片,或是海
【104網站資源】
性格找方向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mydirection
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求職秘笈 - 求職方向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book/article/category/way

最後,分享我自己的小故事
切換一下心情,喘口氣,再出發!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03417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2561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內向是一個有點籠統的說法,人內向分成很多種,有的人是不擅言語,有些人是不擅與人相處,有的人是害怕眼神或肢體接觸,有些人只是擔心自己沒辦法做出適當的反應,還有些人只是對陌生的環境充滿疑慮。
市面上有些分析內向者的書籍,可以去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因應之道。
其次,主管會喜歡你有很多原因,你需要的是去找出可能的原因,然後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要素。譬如學歷,譬如曾經做過哪些讓人欣賞的事,譬如親和力,譬如清楚的腦袋與邏輯等等。
內向的人不見得需要強迫自己變成或者假裝外向,只要找到生存之道就可以了。

2人拍手・

1.首先改善自己眼神漂移的缺點,做不到專注於面試官的面部也不要偏差太多,可以看嘴巴位置。
2.自我介紹時以自我優點和工作上特殊表現來表達。
3.保持臉部笑容,不要僵硬的說話。
4.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畢竟你應聘的是行政工作要與人接觸的,學習多與人相處才能發揮自己更大空間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助。
以上

2人拍手・

一個人選的內/外向的確是會影響面試,但是除非是非常的極端,否則影響的程度仍是有限。

一般來說,面試事需要事前的準備,包括自我介紹、面試問題的問答等等,都是要事先演練與準備。

首先,先藉由面試前的準備(甚至於背稿),慢慢建立自己的自信心,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嘗試的說給自己的家人/朋友聽,降低緊張感。

所有的面試(不論高低階職位)都是需要事前準備的,甚至越高階的職位越是要準備充分,要不然哪一間公司會只憑著幾次的面談,就給提供月薪6位數的薪資。

以上,提供參考,相信藉由不斷的練習,一定可以逐步改變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