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成為 PM ,該怎麼累積經歷比較好 ?

1. 我目前是正在找實習的大三學生,暑假升大四。未來成為 PM ,傾向公司為 LINE 。
2. 想詢問說,PM 的實習缺非常少,要成為 PM 累積什麼樣的經歷會比較加分呢 ? 並且如果我現在有個機會到 LINE,但是不是 PM的缺,要先前往想去的公司想辦法轉正,還是說找尋其他對 PM 經歷有幫助的實習機會呢 ?

回答 3觀看 1216
回答 3

累積什麼樣的經驗會比較加分?建議如下:
1.實際參與產品開發和營運的經驗
2.數據觀測分析的經驗
3.簡報提案的經驗
4.俱備良好溝通協調的能力

到企業實習如果表現很好,確實是有機會取得正職的機會,但主要還是要看當時組織是否剛好有PM的職缺待補,是否剛好也還未找到適合的人選,如果上述條件都符合,你實習過程又表現的十分優秀,當然轉正的機會就非常的高;除了專業領域外,觀察新鮮人主要會去看「積極度」、「企圖心」和是否俱備值得栽培的「潛力」這三個面向,實習過程盡可能多聽多問多學多幫忙,良好的態度+積極的行動力都能為你加分!

以上小小的回饋,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8人拍手・
7人肯定

您好,
PM 屬管理職而非設計職,管理職著重在廣度,對管理的產品,團隊,流程,價格,市場都要有某種程度的了解,然後有能力做整合,開好的規格和整合團隊,如時如期如品質的完成,但設計職對產品必需要愈深入專精愈好。

所以您的二個方向(先去Line 做非PM和先去別的地方做PM)都可以累積PM的經驗,但以前者較佳,因為您在Line公司內部,對人事物的熟悉更容易成為好的PM, 而外面來的還有文化,習慣,產品,團隊的磨合,最後不一定適合。

以上分享,祝實習順利喔~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看了您的問題,我想您需要先釐清您指的PM是什麼?Product Manager?Project manager?…等

如果您想做的是Product Manager:這路會簡單一點,您需要累積自己對某項產品的所有技能、知識,還需要天時、人和的幫助,缺一不可。

如果您想做的是Project Manager,這難度就很高了,對新鮮人來說,沒有累績10年PG, SA/SD, 產業知識、顯著成功案例⋯,基本上沒有公司會用您的⋯

所以,有夢很美,但是選擇很重要!只要您選擇自己的目標,就全力以赴囉!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