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事營運規劃、客戶經營管理的工作,要如何轉職為產品經理

背景 : 4年電商平台、虛擬點數客戶經營管理經驗 (Account management 有業績KPI)
從營運規劃到銷售轉單,接觸的皆是線上虛擬商品,與產品相關的接觸則是工作上與產品單位對接,提出客戶、消費者的需求優化
請教這樣的背景,在沒有產品經驗的情況下,如果要轉職到科技業成為產品經理、產品企劃是否很困難呢? (因為大部分104職缺都需要產品的相關經驗)
我是否應該要進修管理相關的研究所?或是取得PMP證照會比較好~? 感謝解惑!

回答 3觀看 906
回答 3

個人淺見,先確認一下你的職涯發展 想要轉職的是「Project Management」還是「Product Management」?

看您的問題描述過過往是電商平台,猜這您所謂的科技產業有可能是指互聯網公司發展,若答案是對的,那麼 Product Management 可能是你想要轉換的職涯方向。(如果猜錯....那就抱歉啦,你的職涯問題真正的問題可能要先確認清楚,才好解題)

其實從您過往的行銷運營規劃,若能夠把過去工作經歷中的關於規劃的部分,做整理復盤,從需求痛點發生、到提出運營解決方案,過程中與產品對接進行優化等過程中的執行細節,做個通盤的梳理做出一份述職報告,其實你距離產品經理的職能並不遠矣。

有扎實運營經驗對於產品經理的發展邏輯上是加分的,但要解決沒有實際對應的職務經歷來找產品經理的工作,也許可以從新創服務或要求非資深產品經理的工作職缺嘗試看看。

另外,你也可以參考看看這篇文章:
專案管理正夯!嚮往當PM該怎麼投履歷面試?跨領域轉職容易嗎?
https://bit.ly/3FU8imj

不同行業別的營運管理概念不會有很大的思維落差,但產品VS市場需求則會有不同的進入門檻。
不同行業對於產品企劃以及產品經理的職責範疇定義還是會略有不同,
若要轉職為產品經理建議您多了解想要進入的產業以及其產品經理的職責範疇,以利您加強自己的能力。
舉例來說 :
某APP產品經理的職缺上就載明需要有 : 推進RD執行運營相關的開發需求解構能力,以及協助客服人員進線後的服務,並從客戶回饋中提煉出需求。以上就跟您過去背景能力較為相似。
但另一個軟體系統的產品經理的工作內容要求則如下 :
1. 熟悉產品原型的製作,熟練使用流程設計軟體等工具,獨立完成流程圖、原型圖
2. 負責軟體開發需求的溝通和分解;
3. 帶領架構師團隊並確定軟體技術框架;
4. 負責組織產品團隊和完成產品的功能設計和產品開發,對進度和品質進行監控;
以上這個領域的產品經理可能就對領域技術能力的要求高,才能做好職能任務,而這項可能就不是念個管理或考個PMP就能解決。

以上分享

您好,
科技業成為產品經理、產品企劃首先要熟悉產品,舉例說,手機業要先了解手機的技術,規格,市場需求,才能規劃,而研究所、學校不會教這麼細,所以要有公司剛好要新手助理,才有機會入行。

至於PMP是對專案管理的流程、內容做控管用的,除非想做專案管理工作,否則幫助有限。

以上分享,加油💪!

是否很困難呢? (因為大部分104職缺都需要產品的相關經驗)
我是否應該要進修管理相關的研究所?或是取得PMP證照會比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