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否該離開舒適圈,面對挑戰

1.目前是it產業相關,年薪85左右,由於做了6年,公司上所需技術都ok,平常閒閒的,有許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技術lab,有事情才會忙,但公司最近一直在省經費,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擔心會收起來

目前已面試上新創公司,年薪大約95,得學習我不熟悉的技術,但這技術是我有興趣的,由於是新創,也不確定公司問不穩定,以及同事好不好相處

舊工作是舒適圈,新工作是挑戰,希望能在這邊獲得些建議,謝謝,文字上有不適當的地方,還請見諒。

回答 4觀看 483
回答 4

您好
我的想法是這樣:
我個人喜歡未知和充滿探究樂趣的明天。
記得我在宏碁待了15年之後,在去與不去力晶之間猶豫了接近一個月的時候,有一個老師跟我說: 如果一條路是一眼看到底而另一條卻曲折離奇,永遠別選一眼看到底的路。
然後我就去了力晶。
每一個投資都有風險,每一次開車也都有風險,甚至結婚都有風險....。難道我們就因為風險而甚麼都不要一探究竟?
我們願意承擔風險是因為我們期待更美好的未來,而那個美好的未來是甚麼,你應該回到自己的內心好好重新規劃,理智剖析。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甚麼,願意為了這個夢想損失甚麼也不後悔。
我常常跟新人面談的時候會問一個問題: 你打算在這裡做多久? 這個問題很重要,因為我個人覺得如果你打算在這裡養老,我還不一定敢用你。反正工作是一種緣份加上自我成長與挑戰,我個人覺得在一個公司待5~10年大概能貢獻的、能成長的、能得到的,也都差不多到一個玻璃天花板,再繼續留下去就是情分了。
從這個角度看工作,就會更加理智的問自己,如果我要在這裡待五年,我要得到甚麼?貢獻甚麼?下一步是甚麼?每五年給自己一個目標,五年回顧一次,每五年多一些成就也多一些被利用的價值。我稱這個習慣為: 五之循環。
職涯從25歲~65歲,共40年。所以會有八個五之循環,就會有八次選擇,可以留可以走,我很少考慮別人怎麼說,我更在乎自己怎麼想。
這是我的角度,那你呢?你認真想過你自己的職涯規劃嗎?順從自己的內心,認真的一步一步往下走,遇到甚麼挫折都不後悔也不放棄,加油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吳經理給予寶貴的建議,我想我知道該怎麼選擇了,謝謝^_^

加油加油,我會一直祝福你的。

看起來,你的新舊都是舒適圈啊,因為你看一份職位的觀點都一樣:只有你得到多少薪資。特定的技能一定會改變,就像你 5~6 年前初學舊公司所需的技術一樣。但是,你的生活模式會改變嗎?對明天或下週的期待會改變嗎?會改變,才叫做離開了舒適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