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品保人員未來的出路或可跨產業轉職方向?

目前在一間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外商中擔任品質保證的工作,雖然才剛開始3個月,但已經感受到自己並不喜歡這份工作內容,所以已經有萌生想離開的念頭,目前留在公司的原因有以下三點:
1.離家近+薪水還可以
距離騎機車大概20分鐘左右,薪水算普通再好一點點
2.公司大,當作洗履歷/經驗
想說公司名號算大又是外商,先累積至少一年的經歷
3.裡面的人很好
同事相處起來很舒服、無壓力,雖然還是有不喜歡的同事但整體來說是好的
會想離開的理由有以下3點:
1.公司產業及工作內容不喜歡
2.大公司該有的缺點一項不少(Ex:升遷慢、內部鬥爭問題..)
3.這個職位感受不到未來
大致上是這樣,想至少待個一年再走,只是真的不確定品保是不是都只能待在製造業....想換有興趣的跑道又怕有年資上的問題,雖然才進來3個月但想盡早準備讓自己之後轉職方面比較有實力去競爭

回答 3觀看 4096
回答 3

一.特殊情況下(如:疫情/金融危機等)一動不如一靜,建議轉職暫緩

二.誠如所言:大公司+薪資可+離家近+人際關係佳,這樣的工作是多少人夢寐以求,而你卻想棄之敝屣,可惜啊!

三.任何工作都會有"工作不合/不公不義/權力鬥爭/工作壓力"等狀況,新公司還會有"新環境/新同事/新規定"等適應期,我的經驗是這樣:到了下家才會知道上家的好

四.QC/QA/品質系統(如:ISO 9001/16949/14002等)不論產業只要是公司行號,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出路是寬廣的,未來是燦爛的,把握啊!

五.在公司至少待個二年吧,盡速充實職場所需的技能:
1.英文專業:最好去考"多益"
2.品管專業: QC七大手法及其它QC課程,最好取得"ISO主導稽核員"的資格
3.工程專業: 作業研究/工時研究/工作改善及其它IE課程
4.廠務專業: TPS(豐田生產方式or精益生產)/KPI績效管理及其它生產管理課程
5.其它:人事行政/總務採購/庫存管理/生管等課程

六.大公司是轉職到中小企業的保證,它在替你背書,更是作你"薪資調漲及職位升級"的跳板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品保是屬於 專業技術單位,確保公司出貨的產品符合客戶需求,還有體系的種種作業標準,可以學習的知識很廣,可直接接觸 前端工程、生產、供應商、和客戶。

此時疫情仍然嚴峻,建議您不要在此時輕易急著轉職,可再磨練一段時間,把整個流程作業學會了,屆時也許可以磨出興趣和心得,就算想轉職,也比較知道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的品保經驗才3個月,不算是什麼經驗,對於您現在轉職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切記要找到新工作再離職。

但建議您先靜下心來,問問前輩看法,了解產業情況,了解一下自己想轉職的方向,再開始投履歷。因為下下一份工作就會開始質疑您沒有職涯規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