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該繼續堅持旅遊業,還是轉至其他行業?

1.目前狀況
我大學就讀行銷管理學系。畢業後直接到A公司上班,工作內容有學生團領隊、社客團領隊、冬夏令營執行相關工作和電話客服。
工作5年後,轉職至B公司,工作內容主要是業務助理、人資工作、導覽人員訓練。
我個人相當喜歡旅遊相關產業,在疫情還未開始之前,我的職涯規劃就是旅遊業相關工作,本來打算導遊領隊執照、學習線控相關工作等等規劃。

2.但就目前狀況,旅遊產業起起伏伏,我不知道我是否要繼續以旅遊產業做為為來的職涯規劃?

3.我目前審視自己,對活動企劃相關工作有興趣,但之前在冬夏令營,我都是"執行"別人的企劃,並參與討論。從來沒有自己完成一份企劃,請問如果我想學習這樣的能力,是不是有那些培訓中心或是單位可以參考呢?(我之前有查詢過,相關課程"活動企劃師培訓 https://www.planning.com.tw/ccapp/page012.htm" 請問課程是像這種的對嗎?)

回答 5觀看 505
回答 5

您好,
樓上張經理的寶貴意見是值得參考,因為我覺得疫情變數很大,利用這個機會開發第二專長順便有收入也是很務實的做法。
這裡我提供另一個面相供參考:

職涯規劃必須是有連續性,專業性,所謂連續性就是要五年十年都從事同一種行業(職位當然可以不同),而且要深入研究歷練成為您的專業,成為這方面的專家,這就是英特爾(Intel) 前總裁葛洛夫説的「唯有偏執狂者倖存的道理」。

聼起來容易但知易行難,過程中會遇到像疫情,像公司不對,同事不對,自己創業資金,客源等等問題,但這些如果能克服,而且堅持下去,才能符合連續性,專業性,不是嗎?何況它們都是「逆增上緣」,增加您經驗的要素。

嚴格來說職涯規劃沒有對錯,只有選擇決擇,然後對它負責而已,加油喔~

另外剛好104有位資深顧問願意提供免費,深入諮詢服務,一個名額,有需要請讓我知道,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行銷管理學系。畢業後直接到A公司上班,工作內容有學生團領隊、社客團領隊、冬夏令營執行相關工作和電話客服。工作5年後,轉職至B公司,工作內容主要是業務助理、人資工作、導覽人員訓練。
2. 旅遊產業起起伏伏,不知道是否要繼續以旅遊產業做為為來的職涯規劃,短期3年機會不大,縱然未來以旅遊產業為職涯規劃,這3年仍需另謀他途。
3. 您行銷管理學系,對活動企劃相關工作有興趣,有冬夏令營執行相關工作,有學生團領隊,有導覽人員訓練經驗,就直接投入活動企劃助理工作,從做中學,您有活動執行相關經驗,加入創意構想,活動企劃草案會呈現的。
4. 至於未來回不回旅遊業,看旅遊產業的復甦情況。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疫情因素,看來您原喜歡的工作項目在實際市場有1-3年無法完全復原。
2.思考接下來的工作能否用您在原工作學到或使用的技能,這樣在開展新工作會比較容易,也容易在將來回到旅遊業。

你好
在全球疫情籠罩的狀況下,台灣社會民生娛樂經濟活動近乎停擺,我想此時此刻並非進行職涯選擇的時間點,而是養精蓄銳的時刻。
無論你目前是否在職,只要目標確定,都可以進行專業能力的培養,補足專業領域的基礎,它將是你未來職涯方向選擇的重要養份。
培訓相關課程十分多元,只要課程內容及費用符合你的期待,都可以加以嘗試,慢慢的你的方向就會更明確。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您好,

如您提出的疑惑,確實中短期內旅遊業要復甦相對困難,所以對於正準備進旅遊業您,相對吃力不討好。但是長期來說,旅遊業還是相當值得投入。
您可以投入如廣告代理商(如世紀奧美、李奧貝納)相關工作,增加您對於活動企畫的能力,也可以拓展人脈、增加優秀企業工作履歷。
這樣情況下就可以同時累積實力跟兼顧經濟,為了更長遠的夢想做準備。

祝您一切順心,一起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