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不知道要如何做起?

各位好,本人今年23歲四月多退伍,大學就讀航空機械系,因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讓我在找工作上遇到困難。因此有打算想轉換跑道,本人對餐飲業很有興趣尤其是義式料理這方面,但是以往沒有任何經驗,最近投遞幾家義式料理,但都是不讀不回,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履歷打得沒有關於餐飲的部分,讓我非常的焦慮…因為待業幾個月了也讓我失去很多信心,也很擔心自己的未來。目前很迷茫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希望各位前輩能給我些建議,謝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499
回答 3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疫情確實讓有些行業人力需求稍微下降,尤其航空業,但是職涯是長期規劃的結果,短時間波動要視為正常來因應,況且機械應用不止於航空業,我很多機械班同學在中綱,也可以去電子業做機台安裝維護,甚至模具公司,好好利用這段期間,精進機械專業知識,上職訓中心課程等等,學校所學和企業實戰差一大段距離,新鮮人應徴時要展現的是熱忱,學習力和負責任的態度,主考官一般不會太期望學校所學可以立即派上用場,都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培訓的,希望您了解應徴的表現方式,往那些方向著墨,必有所獲。
另外,專業是一輩子的事,而且是不斷鑽研,累積的成果,滾石生不了苔,一定要堅定信念,增加自己的價值,加油💪!祝福您喔🙏!

2人拍手・

您好,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真的是變動很大的一年,
也打亂了很多新鮮人的求職規劃。
您能夠從四月堅持到現在,一直認真不放棄地找工作,
甚至從您的其他興趣著手出發,
真的是非常有恆毅力的年輕人,
也為您的努力認真喝采。

有關您詢問的問題,
首先,如果您的專長是在航空機械,
建議您,除了航空工程產業外,
其實也可以參考104升學就業地圖-學長姐出路大數據分析,
目前包括半導體設備工程師、電子機械工程師、機構工程師等,
都是航空機械系走出航空工程以外的發展產業跟職務。

目前104上,半導體設備工程師、電子機械工程師、機構工程師等這些職務需求很多都是不限經驗,
歡迎新鮮人加入的。
建議您可以參考一下您畢業學校科系的學長姐出路,
或許在您投遞履歷時會更有方向,
走出受到疫情影響的航空工程產業,
化危機為轉機喔~

祝福您,求職順利!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餐飲業工作的辛苦是眾所皆知的。
如果您若真的有心,想要轉餐飲業,提供您幾個參考:
1.要在履歷上說明相關的經驗或是具備相關的特質,例如:餐飲業需要吃苦耐勞,需要可以配合度很高(服務業的精神),履歷中最好可以從過去的經驗證明您有此特質。
2.餐飲業的工作有分內外場兩部份,內場如果沒有相關經驗,是很難被錄用的),但如果您既然有鎖定義式料理方面,那不妨先從您有興趣的餐廳外場先做起呢?(外場是很常缺人或是徵不到人的哦!)
如果有機會先進去做外場,再表逹自己想學習內場的料理工作,慢慢找機會達成自己的期望。
3.疫情影響的產業很多,餐飲業也是其中受重挫的,雖然最近有慢慢回穩的狀態,但對老闆們而言,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人力及相關的營運狀態。

所以也請給自己一些時間,等待的過程也可以多學習相關的知識(自學),
機會來了就可以好好發揮,祝福您找到適合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