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確定下一步該如何走

大家好,本人前陣子從澳洲回台,不確定自己能做甚麼,履歷一打開有工作就直接去做了。目前是駐點維運工程師。

幾個月前家人因生病的關係丟了工作,家裡的開銷頓時變的龐大而有了換工作增加收入的念頭。目標希望以資訊網路的職缺為主,但沒有相關證照、經驗所以收到的面試邀約少之又少。

上個月看到一些相關的證照課程很想報名,但工作屬於輪班性質,上課時間不太能配合,加上家裡的開銷大,不敢隨便辭掉工作,就算辭掉工作去上課也擔心之後能不能如願進入想關行業。

卡在這個點有好一陣子了,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幫我解惑?

回答 2觀看 230
回答 2

1. 目前是駐點維運工程師,目標希望以資訊網路的職缺為主,但沒有相關證照、經驗所以收到的面試邀約少之又少。
2. 從澳洲回台,不確定自己能做甚麼,將學歷的主修科系列出,同時將在澳洲的經歷列出,若有交集的部份,可將交集專長做為履歷的核心技能,投遞此核心專長技能的職缺。將英語能力列入核心專長技能。
3. 換工作增加收入的念頭,但目標資訊網路的職缺屬沒有相關證照、經驗,與駐點維運工程師相比,資訊網路的職缺一來機會不大,二來無經驗薪資沒有增加的空間。
4. 希望換工作增加收入,又選擇相關的證照課程,付費花時間與您的目標越走越遠,由於矛盾才會卡關。盤點您的專長是其一,在維運工程師增加工時,提高加班費是其二。
5. 祝福您。

您好,建議:
1. 列出自己的核心能力:
例如:業務能力/語言專長/其他在校所學...,盤點後可以放寬工作條件,找看看能配合去上課的工作,增力一邊工作一邊進修的可能性。
2. 尋找資訊網路相關工作的公司,但不一定要鎖定專業職,可以從其他一般職工作先切入,再看看有沒有內部訓練的課程可以先上。

以上,供您參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