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所謂的工作不穩定

我是83年次
國中畢業之後開始在製造業半工半讀
從一路生管/採購/船務/業務
前幾天外商面試,面試官香港人後來我們閒話家常時,他建議我也告訴我,我之前的工作都待的不久
一下2年就換公司,一下2年就在同公司換職位
他說要學好專業就是要至少3年以上

我想說,我是一個渴望學習的人
雖然我一直換沒有錯,但是現在我依然可以輕鬆說出我在那些以往的公司帶給我的經驗學習

想問,在職場也將近10年了,今年也28了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指引跟建議關於我之前所謂大家認知的不穩定的工作經驗?

回答 4觀看 568
回答 4

1. 國中畢業之後開始在製造業半工半讀,從一路生管/採購/船務/業務,面試官香港人後來我們閒話家常時,我之前的工作都待的不久,一下2年就換公司,一下2年就在同公司換職位,他說要學好專業就是要至少3年以上。
2. 在職場也將近10年了,過去的經歷都已轉成經驗,專長在身才是最實際。
3. 面試官是好意,也就是接下來,穩定在一個職務上,持續發展。
4. 倘若往後10年,複製前面10年的工作模式,有機會成為職場浪人,除非廣度夠了,獨自創業。
5. 接下來,穩定在一個職務上,持續發展,應該是忠肯的建議。
6. 祝福您。

您好:
我相信你很努力,一直換,換更多、換更好的學習,能說出經驗,都沒有錯,也沒有不對!但專長的累積需要時間,績效也需要時間的歷練才會產生出來。也許你也很聰明,學習很快!但這是就你的角度來看,企業用要員工是希望能長期穩定對公司有貢獻,由過去的工作期間(年資),企業會去考量,如果有其他相對穩定的求職者,企業有可能會選擇相對穩定的人,因為用人主管也不希望找一個人來,很快就離職了!

而工作期間多久算穩定?因為產業不同而有不同,學好專業就是要至少3年以上,也不一定是對的,因為有些人即便做了三年,也不一定有累積到專業!可是,用人的權利在企業,企業就是有這種用穩定與否的狀況來判斷,甚至於如果面試往前推的前三個工作都不滿一年,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呢?

生管/採購/船務/業務,有很多歷練?但你的專長是甚麼呢?這四個工作都有不同專長,有哪一個是你未來可以賴以為生的能力呢?請要好好思考,累積某一個職務的專長,未來才會走得遠走得穩喔!

您好,
剛出社會前幾年為了探索工作,換個一兩個無可厚非,但是漸漸年紀稍長,就必須要定下自己的專長來,因為所謂專長或專業是必須要8年10年在同一個產業,或者同一個相關職能上面,否則就會犯了職涯發展大忌,那就是樣樣通樣樣不精的窘境,職缺的人事也會不曉得要怎麼樣算年資。
還是送給您那一句我喜歡的話,「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人的一生只要有一兩個專長就足以富養一生了,加油💪!

你好 日安:

穩定度不夠!

你覺得待2年的比較懂,還是待5-6年的人懂呢
這就是HR與用人主管的想法。

你學習目的是為了什麼呢?
.
.
我的答案是「分享」與協助公司經營!

你的目標應該是,我怎麼去協助公司。
做久了,跟本不會有「不穩定」一說。

以上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