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做不久,待業時間長,找不到方向

各位前輩好
我25歲 男 畢業於政治系 自認無特別專長 非常擔心未來

目前待業5個月
之前做過:服飾店門市人員 和 旅行社企劃人員(處理行政業務居多)
由於對於工作沒有方向與企圖心 加上薪資工時不適應 任門市人員時與同事不融洽等等 所以都短短做5個月就辭職 中間分別待業了半年 與5個月

本想去台北做與政治有關的議員助理 但目前經濟能力無法允許搬家 而在原居住地桃園並無這方面的行業 所以目前暫緩此方案

問題有
1.我已經痛定思痛 停止好高騖遠 想要好好的腳踏實地工作 只是目前履歷上紀錄不好看 :長期待業/工作做不久 請問在面試上該怎麼有比較好的說法?

2.接續前因 我因為真的不明白自己到底該做甚麼工作 才這樣換來換去 請問以我的背景 政治系 無特別專長 有甚麼方向可以參考的嗎?
我對工作只有一個要求 就是工時不要過長 因為前一份工作是做12小時的 我沒有甚麼時間能進修 培養專業技能....
我真的想不到該做甚麼了...

3.因在工作上曾遭同事霸凌 目前心裡對於新工作非常恐懼 也沒自信能把事情做好了 請問該怎麼改變心態

回答 5觀看 1253
回答 5

您好
我花了一段時間重複看你的問題,一遍又一遍。我心裡在想像你的樣子,你說話的方式,以及你遇到的挫折。
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又聰明,又受過高等教育,其實甚麼道理都懂。所以面對聰明的孩子們,我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讓你們回到原點。
我記得我的女兒升高中的時候,問我說: 媽媽,我為什麼一定要念書?我為什麼不能去工作?
我跟她說,如果你現在就知道你這一輩子最想做的事情,那你可以不用念書的。但你現在並不知道自己最愛做的事情是甚麼啊。為了擔心你將來遇到你愛做的事情時,你才來後悔自己沒有學好本事,只好在你還小的時候多讀點書,增廣視野,為了將來做預備。
你想想,古時候的人算帳的可以做帳房先生,熟讀詩書的可以做私熟夫子,做傢具做紙傘種田....等,都能養活一家人。只要專精一樣技術到極致,都是可以成功的。
而工作是為了甚麼? 金錢? 成就感? 社會期待? 父母要求? ....你有沒有想過你認真工作是為了甚麼?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有高達68.2%上班族認為,目前工作跟大學所讀科系之間是「學非所用」,並有60.4%的人認為目前工作成就感不高。你覺得是為什麼?
現在越來越多有多重興趣與才華的年輕人,不再勉強自己侷限於單一職位裡,扮演單一角色;相反地,他們妥善規劃自己的時間,將興趣也當成工作來經營。拜行動科技與共享經濟之賜,他們可能同時擁有多項才藝、多重身份與多樣化工作,不再只安於傳統的單一職業或朝九晚五的固定上下班生活。
你呢? 你希望的生活的樣貌是甚麼? 先決定生活在決定工作的幸福感會比較長久喔。先別急著問我要怎麼找工作,先問問自己,你想怎麼生活。 加油囉。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25歲 男 畢業於政治系 自認無特別專長 非常擔心未來。做過服飾店門市人員和旅行社企劃人員,想要好好的腳踏實地工作 只是目前履歷上紀錄不好看,有甚麼方向可以參考的。
2. 桃園市議員劉勝全服務處政府/民意機關,桃園市蘆竹區,市議員辦公室助理,職缺還掛著,可以試試。
3. 議員助理、議員助理暨網路小編新竹縣議員林禹佑服務處政府/民意機關,新竹縣竹北市。
4. 市議員鍾佩玲辦公室法案助理,台北市鍾佩玲議員辦公室政府/民意機關,台北市信義區。市議員服務處選區助理,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政府/民意機關,台北市信義區。台北市議員服務處助理,台北市鍾佩玲議員辦公室政府/民意機關,台北市士林區。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我想您現在目前遇到的問題.您要先改變自己的心態還有拾回自己的自信心,您現在正是青春年華的時間點,只要有機會都可以去嘗試,我相信一定有很多機會在等你,只是你要先問問自己,你身心都準備好了嗎?

您好:
問題1.您陳述已痛定思痛停止好高騖遠,並想要好好的腳踏實地工作但怕履歷上紀錄不好看,想問在面試上該如何有好的說法?個人建議是照實說,但可轉圜說法,例如:之前(工作)學習到(經驗)下一份工作會如何(展現)或(看待)...等。

問題2.不明白自己到底該做甚麼工作,才這樣換來換去,背景政治系,無特別專長有甚麼方向可以參考的嗎?建議:針對這部分您上台灣就業通看課程,找出您所感興趣的項目去學習,從中找到工作樂趣跟發展,您中間分別待業了半年與5個月,時間跟金錢都不是學習的障礙,加油有動力就有機會。

問題3.在工作上曾遭同事霸凌,目前心裡對於新工作非常恐懼,也沒自信能把事情做好問該如何改變心態?
建議:跨出去真的難,但能躲一輩子嗎?先不用急著找回自信,先試著找到工作熱誠,慢慢的自信才會由內向外回來。加油您可以的不要等別人為你做什麼,而是您能為自己建立甚麼。謝謝

是工作壓力還是職場霸凌?
104職涯診所Clubhouse 5/25 晚上7 : 30 為您線上解惑!

現場邀請林英美心理師、資深法務經理周建誠 Gary、磐儀科技HR Jeff等Giver們一起協助大家解決職場霸凌的疑問和困擾,
Clubhouse內歡迎舉手發問,職場正義需要你我勇敢守護~

★收聽連結: https://pse.is/3hns3j
★職場上處處被刁難,該離職嗎?呂秋遠:先確認是霸凌還是職場倫理: https://pse.is/3hpaq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