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專業能力不足,又想跳槽要怎麼辦?

1.目前在學電學校畢業,老師教的東西並沒有到很完整,進入了業界以後,才發現自己東缺一塊,西缺一塊,要補很不容易。
2.剛入職三個多月,目前公司為專案公司,大概一個月走一個年資1年左右的員工,前面人做的案子,後面接的人本來就有很多工作,時間不足,還沒完全理解好,又要帶新人,當後面接案的人將任務拋給我以後,一些不太理解的東西跑去問對方對方不清楚,跑去問主管主管也不清楚,所以想跑。
3.不太確定在基礎很爛的情況下是否有辦法找到比目前更好的工作

回答 9觀看 1069
回答 9

您好,
建議還是先別換工作,利用這個時間自己努力摸索,因為這樣印象才會深刻,才會真正變成自己的東西,等到自己能掌控整個專案以後,再考慮騎驢找馬,看看有沒有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可以思考以下問題:
1、請問你認為最需要補足的是哪一領域呢?有任何管道能夠進行進修嗎?
2、依目前工作及生活現況是否有辦法一邊工作再利用下班、休假時間增進自己的能力。
3、或是有足夠的經濟基礎,讓你可以短時間內再進修。
4、提升自己的能力是轉職的重要優勢,現職還有哪些值得學習的地方,可以再發掘看看。
以上淺見,祝福你。

1. 老師教的東西並沒有到很完整,進入了業界以後,才發現自己東缺一塊,西缺一塊,要補很不容易。前面人做的案子,後面接的人本來就有很多工作,時間不足,還沒完全理解好。
2. 發現自己東缺一塊,西缺一塊,,能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這是優點,知道自己的不足,下一步就是補足。
3. 補足當然在工作中,針對不足的地方,加強。離開工作環境,加強就更難了。
4. 所有的問題,就是考驗就是磨練,通過考驗,不足的地方就補足了。
5. 專業能力不足,補足後要跳再跳。
6. 祝福您。

您好!!能夠感受到您在職場戰場上的困境,一方面擔心自己專業力不足,一方面又面臨環境考驗,實在辛苦了。然其實職業生涯總是在旅程中面臨許多考驗挑戰,唯有持續增強自己的工作能力,才能夠持續突破困境向前。很類似遊戲手遊,需要持續進化,才能夠有機會晉階。
因此鼓勵您,先了解現階段職場是否有您可以學習的,如果要轉職需要增強自己那些專業能力,有規劃、漸進式的提升自己職業能力,往自己的生涯目標前進。

理解你的狀況,就目前工作上有看到你願意去多加討論找尋更好方向。雖有些混亂,但相信能在過程中有所成長。

換工作該在有更好追求時為之,所以一來要先看自己想要做的工作方向,另外運用下班時間充實自己的實力累積跳槽籌碼,祝福你!

經驗分享:我自己也是學電子出來,我從不覺得老師教少了,是自己反應慢,所以ㄧ邊工作ㄧ邊再學習,到現在我依舊用老師那種很基本的觀念融入自己的想法持續學習。

現在回頭看,確實老師只是教很基礎的認知,自己不足不份應正面思考,多聽多學多作,累積經驗,這是別人搶不走的。

剛開始工作都是這樣的,我從竹科回南科,也是有很多人不願意份享,我也受過很多委屈;但我喜歡我的工作,自己做的再累都開心,不懂就去學;因此我學到整個系統都能自己設計、規劃、操作,應變都能夠輕鬆面對。

沒人指導,可以再創新,修正幾次就是自己的;自己不足的,就去學。

以上
分享給你

1. 工作真的難以學以致用,頂多可以減少成長曲線,沒有學到或是沒有得到該技能知識並非您或老師的錯,對新鮮人來說學習本就是必經路程,要先有坦然的新接受不完美並持續改善,重點別怪東怪西切記
2. 就是因為難而且造成惡性循環所以人才會一直走,對於新人來說真的相當不容易卻是寶貴的學習表現機會, 時間不足就選擇儘量去做,把所有手上的東西列出priority,之後分配時間一個一個完成,要節省時間可以把一些比較沒有潛力或是跟公司期望違背的東西先剔除
3. 騎驢找馬可行但是目前公司狀況會佔去您很多時間,不滿意想要走當然可以但是需要花時間去搜尋機會,比較過後確定較好再做決定

個人建議如下
1.你的狀況只能說轉職,不是跳槽。
2.基礎爛,剛好利用公司現有情況,好好歷練一番,雖累點苦點,實力短期內培養生成,是好事,不用2年即可達到跳槽的程度了。

嗨,很高興認識你!
你的問題有兩個主題:
1,進到業界之後發現所學不完整。
>>>不能說是常態,但學界跟業界的確有差異。當你到了業界,稍微知道業界的需求後~再去找進修的地方。目前有蠻多選擇,不管是線上線下,教室上課或是看影片,...這些都是你可以去評估的。從自己的學習習慣&學習時間規劃&學習目標的訂立...這些都是踏入業界之後的進修方式。
當然,也可以找朋友請教。這樣的學習會比較不客觀也不一定扎實。因為賣的朋友的經驗值。

2,要不要離職?
>>>如果已經找到下一個工作的offer,當然義無反顧。因為你已經寫了~沒有教,工作多,沒人問,...。
如果沒有...總不好已經踏出校門~生活的一切開銷還是仰賴家裡的支柱吧!
繼續留著,除了有收入之外。還可以在夾縫中找到/學到一些職場生存術啊~可以用在之後的工作職場!(希望這樣有安慰到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