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昀2020/5/23

British Council 銷售兼客服部門助理

26-30歲

這個問題我反覆思考都無解,拜託請幫我分析一下

各位學長姊好,我目前在一家大外商公司做銷售兼客服的助理,已經2年的時間,因為最近畢業想找正職工作,我本身非常喜歡面對人、幫助人、接受挑戰等等,我覺得自己滿適合業務的工作內容,之前有一個機會在台灣企業工作,非常不能接受工作的氣氛、制度(我了解一間公司不能代表全部,或許有些外商也是一樣,但目前的經驗還是覺得有差別的),所以這間公司我之前有投過業務的職缺(福利跟薪水37k真的滿好的,而且我真的非常有興趣),雖然差點面試成功,後來因為沒有實質的銷售經驗,公司選擇了另一位有經驗的。現在公司又開客服職缺,相較之下沒有很有興趣,不想把客服作為整個工作內容的全部,(平常上班看客服人員的工作非常的爆量跟痛苦),也害怕未來想轉職業物性質的工作是完全沒有幫助的(目前自己不會想長時間做客服),但正如剛剛所說的薪水跟福利都非常吸引人,有聽別人說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很重要,會決定未來談薪水的價格,還有因為上面提到的偏向找外商,有聽說外商需要國外學歷,本身學歷是私立科大,想說是否該藉此機會洗一下經歷,來彌補學歷非外國?真的讓我非常猶豫⋯⋯⋯拜託拜託請幫我分析該如何面對🙏🏻

回答 3觀看 1369
回答 3

1. 目前在一家大外商公司做銷售兼客服的助理,已經2年的時間,現在公司又開客服職缺,如果您喜歡客服當然申請面試就職。
2. 問題在目前自己不會想長時間做客服,自己想的是業務職缺,但本身沒有業務的經驗與基礎。
3. 比較妥善的方法是投遞客服職缺,就任客服以兩年為期限。這兩年間,對於業務所需的基礎、課程、訓練、資訊,有規律的接觸增進吸收。
4. 在客服1.5年後開始投遞業務職缺履歷,進行更換跑道作業。倘若您業務基礎打得夠迅速,也可以1年後從客服轉業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外商並沒有一定要國外學歷,我當時是私立二技夜間部的學歷,待過日商和瑞士商,皆是全球500大企業,公司內也很多私立大學畢業,所以學歷非絕對條件,但經驗跟語言能力絕對是業務職缺最重視的因素.很多外商在敘薪時,看的是學位而不是學校,但若是國內大型老牌企業,一樣是大學學歷,看的是學校而非學位.

不去評論"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很重要"這句話正不正確,但決定未來談薪的價格,會是跟您在同行業的業務經驗及客戶人脈的多寡有絕對關係.

外商的企業文化相對開放,由其個人的職涯發展規劃就不設限,所以對於公司內員工內部轉職也相對開放,建議您可以先去打聽您想待的公司是否也是這樣的文化,如果是,能先進去卡位再轉換是最好的.

反之,則會建議您先在相同行業找一份業務的工作學習累積經驗再跳槽,當然您累積的業務能力愈強,將來要跳槽或被挖角能喊的薪水也能愈高

Hi幾個部分跟您分享
1. 您本身非常喜歡面對人、幫助人、接受挑戰等等,覺得適合業務的工作內容。
可以的話,接觸一下有做業務的學長姊,以及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找相關領域的GIVER深度了解業務工作。
同樣都是業務,工作差異很大,我相信接觸挑戰是業務的共通性,但面對人跟幫助人並不是,這個取決於產業,跟公司文化,工作職掌也不盡相同。
像是職稱都掛業務,工作卻有分接單業務,大貨業務,開發業務,市場業務…等。所以您可能要先了解哪些業務性質的工作會有興趣,再針對這些去深度了解會比較好。
2. 離外商的距離近到遠:
2.1現職轉正職,未來內轉到業務。(機會高,而且您對公司文化/制度相對熟悉)
2.2 面試其他外商公司的業務(記得第一點的業務工作性質要再深度了解)
2.3 補學歷(至少兩年後),如果要走這條路,建議是為了學習/自我的求知慾而念的比例要大於為工作而念。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