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6歲以上

我已經辦理勞保退休,今年65歲,還想工作,如何突破年齡障礙

我的學歷是大專國貿,財務會計貿易是我的專業,退休時,是任職在上海,現在回到台灣,待業中。我曾經在台灣應徵幾家公司,都因為年齡因素,沒有機會找到工作,我有些沮喪,我的經歷定能勝任財務會計的工作,但是,不知道要如何突破用人單位的認同,我以奉獻的精神,提供所有能夠付出的服務,也不會要求薪資的多寡,只想安穩生活,自食其力。

回答 2觀看 284
回答 2

1. 學歷是大專國貿,財務會計貿易是我的專業,退休時是任職在上海,現在回到台灣待業中。在台灣應徵幾家公司,都因為年齡因素沒有機會。我以奉獻的精神,提供所有能夠付出的服務,也不會要求薪資的多寡,只想安穩生活,自食其力。
2. 退休了就是退休離開職場,想反向走離開職場後再回來,這在現有的社會真的是高難度,別說財會稅務連需要累積經驗的研發職務也都困難重重。
3. 不會要求薪資的多寡,只想安穩生活,自食其力,與其走財會稅務社會接受度低,不如試試保全業中的保全人員,以身體狀況仍可勝任保全人員,雖然薪資不高但仍有基本薪資,可以安穩生活自食其力。
4. 由於您工作所建立的人脈在上海,要在台灣透過以前的人脈關係,找到適合的工作難度高,翻翻過往的名片簿,看是否有機會。
5. 祝福您。

到新創試試,你不在乎薪水又有能力,它們會很願意考慮,但前提是你要禁絕倚老賣老,然後表現的年輕人創業也是給中高齡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