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自己的優點如何在面試中展現優勢?!

我是個很愛職場當任團康活動的人,也很喜歡團隊合作的人。
但我往往不是決策者而是輔助與謀略者,每份工作中主管都會發現我擁有可以控制團隊氣氛的功能。

我要如何實際表現出來或讓這個優點為我的面試加分?!

回答 3觀看 423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要如何實際表現出來或讓這個優點為我的面試加分?
✍ 在面試的過程中,因為時間較短,其實不太容易表現出可以控制團隊氣氛這個特質,但您可以幾個明確的方向去引導面試官了解您的能力,在" 📖 104 職場力" 中有類似的文章內容,個人覺得寫得很好,您可以透過文章描述的重點,搭配您實際的表現進行說明,應該可以表現您的優點。
📌 https://blog.104.com.tw/how-to-manage-a-negative-employee/

② 我往往不是決策者而是輔助與謀略者
✍ 以您提到的部分,會建議您在面試中舉出實際的例子,去呈現您是如何透過輔助或是提供謀略的方式,讓主管可以順利做出正確的決定,對主管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加分效果。

③ 但要提醒您的是,除非您是找尋顧問職工作,才能夠以輔助與謀略者做為工作說明核心,若是一般的工作內容,前兩點僅能夠當成額外的個人能力加分項目,公司的重心還是會放在您求職的專業技能與表現上,所以在專業技能上同樣也是要多加進行準備。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Hi~

您所述的應該比較偏向是特質,而不是某種能力。
可以用來加分,但要當作求職的重點,可能有些困難

面試時,您可以舉實例來說明,多準備幾個實例、詳細的說明。
建議可以在面試前找朋友/前輩來模擬一下,並且提供您一些意見
避免面試時變成自說自話,少了說服力

祝褔您面試順利,加油!!

我個人偏見:
我討厭團康之類的東西.
如果你已經在面試階段,建議你不要強調你這些優點,
...
或者你找可以發揮或需要你這些優點的職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