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中主管與人資均認可求職者並希望加入,但卻尚未收到錄取?

各位提供建議的專業人士您好:
1. 本人過去均在業務、品牌關係經營與產品開發領域工作,約4-5年經歷。
2.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在求職過程中,均與主管們相談甚歡,且口頭中也包含希望我加入該團隊的意向、覺得我很OK,薪資福利等敘及詳細並予以認可,試後亦有寄送面試感謝函表明自身嚮往進入該單位的意願,而面試過程中人資與主管亦提及會等所有人面試完再通知,但距面試已過了五天,此時是否可以致電向人事單位求證是否確定允以聘用或進度查詢呢 ?

另,亦想知道是否有一些方法,面對一間很想加入的公司,如何能進一步分辨口頭上的邀請是否為真實,而不錯失其他機會呢?

回答 9觀看 6871
回答 9

您好
針對你的狀況,進行相關的回饋與建議
1.正常來說,面試結束後,基於誠信互動,都會先告知預計在幾個工作天內會進行回饋,比方說,7-10個工作天內,錄取OR不錄取,都會正式通知。所以如果以你的狀況來看,必須先確定當時面試時,面試官是否有明確告知你此一訊息,若有,那麼建議你不妨就等到那時間後,如果都沒收到訊息,再主動聯繫會比較妥當。但如果當時面試官沒有講的很清楚,則建議你可以再透過你剛剛所提的那封感謝函,再寄一次詢問約莫確定是否錄取的時間為何。
2.您提到有個很想去的公司,有打電話給你邀約,建議你在收到該電話時,可以禮貌性地詢問該如何與該窗口聯繫(建議是MAIL ADDRESS),你可以再電話結束後,主動寫封信給該窗口,這樣會比較保險。

以上 經驗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7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何辨別口頭上是否真實?
不容易辨別,也許在面試你之後,會不會遇到比你更好條件的人也相談甚歡;
所以,在收到錄取通知單前,仍有變數。

面談主管有跟您說,預計面試後多久,會給您回覆嗎?
因為您內容說,面試後五天,意思是五天後是約定回覆時間嗎?
若,僅提到等所有人面談完,那也只能等,1-2周後再撥電話尤佳。

建議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多找多看。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覺得,直接打去確認是最快的方式,
自己在那裡空想,直接撥個電話去詢問最快~
如果有結果,那當然最好;
若沒有結果,可以再約下次致電確認的時間~~
但也如其他的顧問建議的,同時找尋其他的工作,
別只守著一個工作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不是那麼順利的.有可能在你離開應試公司時.有一些細微枝節影響你錄取通知..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面試結束時,如果面試官說還需要討論或再通知,我會直接詢問「大概多久會知道結果呢?」假設對方回答一週,而一週後沒有下文自己心裡就有底了。

面試時相談甚歡,其實每場面試都只是一個「人與人的接觸」,對方可以跟你聊得愉快,也能跟他們覺得更適合的人聊得更開心。至於結論為何,答案在對方心裡,所以不用在意,不是你不好,只是他們覺得找到那個職缺更合適的人選...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下次如果有機會,在離開前可以先問下一步如何?多久會收到通知等。
等了五天其實可以打電話去問了,只要你不是每天追問。
有時候相談甚歡「看起來一定可以」也不代表一定會錄用。公司突然凍結聘請?有內部升遷?找到更好的人?有許多問題都有可能影響到。
如果真的沒被錄取,也可以問不被錄取的原因。(雖然對方不一定會講真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非正式的offer,會建議您發封信去旁敲側擊,例如,"是否會有下一次面談"、"是否需補充那些資料"等,去確認公司的想法
可避免尷尬也互相有台階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情況我也遇過很多次,真的到大公司以後才發現問題在哪。
主要有幾種狀況:缺額已有內定(或高層引介)、有缺額但不一定會馬上錄取新人(老人繼續操)、後來面試者條件更符合(要求薪資較低或學經歷更好)。
建議打電話確認,一方面表現您的積極度與意願,一方面也可以更清楚了解進度。

您好,
面試時,人資與需求部門主管通常會禮貌性的與來面試對象友善的打個招呼,也探一下對方的底(言行/談吐/有沒有見過/是不是內定的人選.....),不該將該舉動當作暗示可以入職的承諾。
如果您很想進該公司,面試後1~2週,可主動聯繫對方人資,也許對方會提出複試的請求或希望您補充資料等,主動聯絡仍會比被動等待稍微多一點被考慮入選的機會。
即使最後確認沒中選,也不是您不夠好,只是對方以為找到更適合的其他人選,不用洩氣,繼續找更適合的機會就好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