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從事相關附近行業,不知從何職下手?

1、請問過去學習機械業為主,因家庭因素,也剛從職訓女裝縫紉師結訓,想從事相關附近行業,不知從何職下手?
2、目前未吸引相關行業關注,請問是履歷有問題嗎?

回答 2觀看 315
回答 2

1. 因為您的過去工作經驗如果多是機械相關,而您若投遞履歷的公司工作屬性差異很大,大部分的公司會有多些疑慮哦。因此會少了一些面試機會。
2. 如果要轉職到您後來學習女裝縫紉師的相關領域,因為目前只有學習的經歷,而不是業界實務經驗,在找尋相關職缺上面會比較弱勢。
3. 如果確定還是要轉職到這個新的領域,建議將您上課的詳細學習到的技術內容,以條列式的方式詮釋更清楚,讓對方可以認可您的學習經驗。但是過去機械部分的相關經驗可能就沒有辦法當作年資的加分。
4. 轉換跑道時,有可能在薪水上面會是基礎人員的薪資,心理上需要有些準備。也要衡量是否能夠支撐自己的經濟狀況。
5. 在104或其他人力銀行網站,搜尋關鍵字””裁縫”,應該會有一些相關職缺,不過仍然會建議如果找尋這類職缺一段時間之後,仍然非常少的機會,可能就必須重新思考是否回到原來機械的領域。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用關鍵字在104上查詢"裁縫師" ,就可以看到很多相似的工作機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A3%81%E7%B8%AB%E5%B8%AB&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4&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

另外因為你沒有相關經驗,只有職訓結訓,企業通常不會主動找上門,建議要多多應徵,履歷表上最好能附上你的縫紉作品幫自己加分~ 
也可以運用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們幫忙你免費履歷健診
網址在這邊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