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三年多只調了一次薪水,是否該找別的出路了?

我在現職公司已經工作三年多了,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公司的行政。
雖說我的職稱是行政人員,但還是支援了很多行政以外的事情,比方說有時要協助總務處理設備維修的事情,再不然就是要幫人資管理出勤表、約人來面試等。

公司規模不大,員工大約50人左右,算是一個很安逸的環境。只是我工作至今已經三年多了,只在工作的第一年時被調薪了3000塊;第二年跟第三年考核時,主管都只對我說「辛苦了,但因為目前被公司要求節省人力成本,加上行政事務比較沒有實績,所以無法幫你加薪」,很明確地拒絕我了。

連續兩年都沒加薪,說實話有點沮喪,但也有擔任公職的朋友安慰我,他們一年了不起也才調薪4%,算一算也很少,也只比我三年加一次薪多一點而已。聽了朋友的話有一點被安慰到,同時又覺得現在這間公司已經有點變成我的舒適圈了,也怕自己工作會越換越爛,內心很猶豫是否該找別的出路呢?

想請問大家一般的公司都會每年調薪嗎?是不是真的要透過跳槽換公司才有機會能拿到比較好的薪水呢?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894
回答 7

1.你先認清楚一件事,行政人員不是公司重要職務,它薪水不動是很正常,你有加薪就很不錯了。
2.公職人員安慰那只是安慰,公職人員它們是每年調薪的,也就是他沒幹嘛每年也調薪,只是今年調薪幅度更大這樣,你會安慰到是因為你有想比較。
3.你要先弄清楚自己想要甚麼,目標在哪,不然外面那些薪水高你也吃不到,而且你已經待了三年舒適圈,去外面適應力會變差。要先認清楚自己。

1人拍手・

找到工作再走才會愈換愈好。

你好:
現職公司已經工作三年多了,算穩定,都沒有調薪可以打算換工作,建議你在職找工作
不是每家公司每年都會調薪,疫情這兩三天,調薪的不多!

你說"是不是真的要透過跳槽換公司才有機會能拿到比較好的薪水呢?
跳槽不一定能拿到較好薪水,是對於那份工作有經驗、符合企業需求,才可能談到較好薪水!

您好,
根據統計,行政人員一到三年的平均月薪大約3.3萬,行政助理大約 2.8萬, 用這個做參考,決定去留就可以了,加油💪!

您好

我記得當初第一份工作也是調薪$3000,在十年前。試用期過後馬上加3000

可以考慮騎驢找馬

您好~
這三年是全公司都有加薪,只有您沒有嗎?公司是否調薪會依公司當年度營運狀況,以及個人工作評核。
至於是否跳槽換公司才有會能拿到比較好的薪水,需要看轉換的職務及公司,也有可能持平或下修喔。
在找別的出路前,先釐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是重複的日子感到平淡?建議可以從改變生活開始,如上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勞工大學、社區大學),或是利用閒暇考證照、當志工都是可以拓張個人生活圈的方式。
祝福您~~

1. 有沒有調薪看公司並沒有法律問題,您如果覺得貢獻很多而不是覺得應該調而已納建議往外找
2. 做了三年穩定性算ok,如果找同性質的產業或工作有機會拿到更高,但是找到才能比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