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了3年全職媽媽即將30歲,擔心被社會淘汰

生小孩前工作經驗只有3年,轉眼3年全職媽媽過去了,將30歲,學歷跟工作經驗都很淺,非常期待找到高成就感的工作,但又覺得比不上別人/新鮮人。

但期間都有自我充實,去年2020年我有上英文課,英文書寫閱讀沒有問題,簡單的英文對話尚可。2019年11月有重返職場,中間休了8個月產假,目前因為公司營收不好,無法恢復正職。

想請教各位前輩,全職媽媽能寫進工作經驗嗎?我想找外商公司,或是薪水高的工作,這樣的學經歷與年紀有辦法嗎?

謝謝🙏

回答 15觀看 2347
回答 15

1. 您有上進心是很好的現象, 有進修英文也是對於工作上會有所幫助的.
2. 但是回到現實面, 因為外商公司對於人才的要求有時候會多些, 因為沒有相關經驗, 建議您先不要將目標只放在這裡.
3. 全職媽媽是比較難放入工作經驗的, 因為當您要應徵工作的時候, 公司會將需求的條件及工作內容描述出來, 建議您先針對目前有的三年工作經驗相關去找尋下一份工作, 這樣比較容易會有機會可以面試.
4. 中間因為脫離職場一段時間, 因此有些公司可會認定離之前的工作經驗太久, 也許提供的工作機會是比較基層的, 但是建議您先求有, 再求好.
5. 對於薪資的要求也要調整, 因為如果是應徵比較基層的工作, 提出較高的薪資會讓您減少機會喔! 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將30歲,學歷跟工作經驗都很淺,非常期待找到高成就感的工作,英文書寫閱讀沒有問題,全職媽媽能寫進工作經驗嗎。我想找外商公司,或是薪水高的工作,這樣的學經歷與年紀有辦法。
2. 學歷跟工作經驗都很淺,前3年全職媽媽與社會工作脫節,想找外商公司,或是薪水高的工作,您把期望與目標弄混了。
3. 非常期待找到高成就感的工作,可以但這是期望,實際上找工作是以現有學歷經歷所培養的專長,找尋相對應可勝任的工作職缺。英文書寫閱讀沒有問題,英文屬語文能力,需掛在特定專長才能相得益彰。
4. 全職媽媽能寫進工作經驗嗎,如果找尋幼兒照顧教育工作,全職媽媽經驗寫入履歷可行,但對產業職缺就沒必要。您年紀尚年輕,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找自己適應勝任的工作應該是現在的目標。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職場上應沒有年齡的限制,只有信心 態度 與工作能力等,能掌控自已求職的定位,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沒有問題,不用擔心。
女性工作者,有小孩後有更多耐心,至於職能,日新月異,重頭學最新的就好。 至於復職後的工作,不要設太多限制,給自己有更大的空間去選擇就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這位盡責的媽媽。
自述學經歷都淺,希望進外商而且高薪,這不是不可能,因為有「願」就會有「力」。

願有了,現在來看怎樣才會有力。

外商一般英文聼和說要很好,您可以找個外國人(也許您的英文老師)就專業部份做一番conversation,如果不足,就繼續進修,當您進修到有信心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找外商公司。

再來外商比較講究獨立作業,您可以在專業上面獨自寫一份您要做的工作職掌(R&R, Role & Responsibility), 展現出獨立作業的強項,告訴他們您能做到什麼程度的貢獻,解決什麼樣的問題,有什麼value 的。

當英文和專業都ready ,就可以開始找外商和高薪的工作,如果沒有,先找本土公司,修煉自己,總有一天,願會變成力,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自信 非常重要, 不是自滿, 而是自信 2.在沒有工作期間, 最好有些事情做, 像 A.學英文 (注意: 可能會當場談話)從 XX年幾月 - XX年幾月 B.義務性工作XX年幾月 - XX年X月, 心得是 XXXX 3.強調妳的優勢是什麼(這裡, 需跟工作內容 近乎完美整合) 4.全職媽媽, 個人覺得 如果是上司是 女性且生過小孩的, 比較有感覺, 但眾使如此, 也只能佔CV的一個小部分, 因為公司不是請你來說 媽媽經. 加油 !!

3人拍手・
2人肯定

為母者強
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全職媽媽都是社會可接受的,年紀近30歲也還未被工作條件需求限制住。
你提到想進外商,但對“外商”是否有深入研究?英文只是個最基本要求,基本程度都要能夠流利的聽說做工作上的溝通。 外商包含了日商、韓商、美商,歐商公司。而外商都是在台的分公司,一般來說,如果找的是行政、客服類基層的職位,以TOEIC約在500 多分以上,若是業務行銷類的的職位,TOEIC至少超過 850 分;到了管理以上的職位,分數至少要超過 900 分以上才能達到工作上的溝通要求。而日商/韓商在工作上就需要具備日韓語能力會比英文能力來得重要。
在外商是以績效結果為導向,所以薪水高,相對壓力大,注重表達能力,要在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除了證明自身工作能力及提出自己的看法與見解。個人自我管理在時間分配管理,個人業務的執行規劃能力。
建議先做好功課後,你就知道如何做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未必, 公司有種考慮方向是太年輕的還不太穩定, 還有未婚年輕女孩還要結婚生孩子, 有其在大陸產假比台灣長, 又有一年所謂哺乳期可以提前下班, 我們工廠經專門找這種已經有小孩的家庭主婦, 是希望人員穩定

1人拍手・

30歲還年輕

1人拍手・

現在台灣勞參率這麼低,尤其是女性勞工的勞參率更低,趕快回來工作吧。
依據就業服務法的規定,您不需要也不必交代私人與家庭的事情,也不必回應面試者詢問這方面的問題。所以履歷不要寫上這些私人事情。

想進外商是好,但現在台灣沒有多少值得加入的外商,當然Google等這類的公司連我都想進去除外。加入外商沒有那麼難,端看您要做哪一方面的工作而定,如果要做業務、客服等工作,我相信應該很容易就能進去。

只要您能帶給公司需要的價值,大家一定搶著要。

1人拍手・

 全職媽媽和工作技能無關,可不必寫. 有關外商公司,或是薪水高的工作,自己必須要考量本身的學經歷是否可勝任. 建議妳先求有再求好,不要好高騖遠.

1人拍手・

我個人因身體問題,有休息一段很長時間,當然家裡有做生意,所以其實可以填入資料,媽媽家管也是一種工作,這要看自己的心態,以個人經歷接近54歲的我,在大前前年,我應聘了一個班車九人座的開車工作,雖是兼職也才做兩個多月,隔年因朋友介紹進了協會做總幹事,八、九個月後離職,兩個禮拜後應徵到醫院的中巴班車接駁司機,薪水接近三萬,已做兩年半了!年紀是可以成為個人找尋工作的累積經驗,所以別氣餒,了解自己狀況加產業狀況,再入手也不遲,每個公司、行業需求都不一樣,總之繼續努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應該調整你的思維和心態,會比較有助於你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凡事皆有一體二面,若你口中提的腦袋想的都是媽媽顧小孩,空白三年,那不如轉念成為你是個願意為小孩更好而付出努力,且三年中你也積極準備的工作者!
尤其外商,看得是你能帶給公司什麼具體的貢獻,所已一定要在履歷和面談上,把你的準備和該公司所需的績效畫上連結,只要你能很清楚傳達出這個概念,你擔心的就不是問題;但若你的思維和想法還是希望公司能體諒你當了三年的全職媽媽(但你後續會努力),基本上這很難說服HR和用人主管,有可能連面談的機會都會很少!

2人拍手・

我的經驗可以給你一些回饋,
我也是35Y全職媽媽,距離上份工作已經是五年前,
有7年工作經驗。
最近一年積極復出職場開始上有關本職學能的課程。
做好作品集後,年後開履歷,
面試了4家很開心有找一間想做的事,
且待遇還可以,公司也夠大。
面試的時候大家也會問留停的原因,或是當家庭主婦這一塊,
我會很明白的講出小孩小時候需要媽媽,
且我認為工作跟家庭是併行的,
並把將自己在顧小孩之餘,有"進修"課程這件事情要提出來說明。
證明自己不是只有追劇買菜的主婦,
至於薪資,我覺得先不要太要求,
找一個可以接受的最低範圍,以這份工作能成長為優先考量,
學完2.3年後也可以在換更有挑戰性的工作!祝福妳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