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沒有經驗要如何進入人資領域?

工作多年之後,又回到學校全職學生兩年。剛從人資管理研究所畢業,但是之前的工作經驗以補習班的經歷居多,如何順利轉職進入人資領域?因為年紀也不小了。

回答 7觀看 1503
回答 7

您好,
相信您過去曾為客戶招募與甄選人才,以及從事補習班的管理工作,剛從人資管理所畢業,對於應徵HR職務,還是有一定的優勢。企業在任用人資管理人員,是較偏好有相關實務經驗的求職者,幾項建議如下,請您參考:
1.以您的專長與實務經驗,建議可以先應徵人才招募甄選的職缺,有些公司受限於正職員額編制,會以約聘、派遣、部分工時方式聘任人資專員,如果公司規模與聲譽不錯,也有機會輪調或是轉任正職,還是可以學到人資管理實務的。
2.參加認證訓練課程,取得就業服務乙級技能檢定或是人資管理認證,是持續強化HR專業職能的好方法。建議可以在社團法人中華人資管理協會 (CHRMA),參加人資管理專業認證訓練課程,取得被企業認可的人資管理認證。
3.您可以在104求職精靈網站,透過技能與性格符合度的檢驗,了解自己在HR專業職務上的符合度,網站上提供專業技能測驗與免費人資管理線上課程,您可以體驗一下。
4.在104人資學院的人資市集平台,可以找到免費的人資管理初階認證課程,上完課、通過測驗後,取得104人資管理的線上認證證書,網址如下:
https://ehr.104.com.tw/Landing_Page/online_classes_certification/index.html?utm_source=online_class&utm_medium=%E5%85%AC%E5%91%8A&utm_campaign=202004_%E8%AA%8D%E8%AD%89%E6%8E%A8%E5%BB%A3

6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

你在工作多年後,選擇回到學校就讀人資管理研究所,應該是對這個領域有一定的興趣或想法吧?! 現在你不僅有了一些工作經驗又有了人資所的相關學歷,應該可以在工作應徵的介紹上做些說明,表達出你是如何適合你所項應徵的那個人資工作.

由於你給的資訊蠻有限的,我想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根據你想要的職務與公司,仔細了解對方的工作條件,在你的履歷自傳中好好表達你是最適合的人選. 再來就是投遞履歷!

先不用擔心年紀的問題,先把你能掌握的部份掌握好,聚焦然後行動! 這過程若有遭遇問題可以再尋求協助,然後一一加以解決. 加油!

若以上回應仍須要進一步說明或討論的話,請再讓我知道! 謝謝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1. 人資領域較廣,可能要先釐清擅長或未來希望走的職務為何?譬如薪酬、績效考核、招募任用或教育訓練等。
2. 盤點過去工作經歷中和未來希望職務之間的關聯性,是否補習班也已累積這樣的工作技能,就需要在自傳中完整呈現。
3. 描寫人格特質或是為什麼想報考人資所,展現熱忱與專業比較容易受到青睞。
4. 將修改好的履歷到履歷診療室請顧問給予完整建議。看到整份履歷較容易給出好的建議喔!
您有人資所的專業,至少比多數應徵者有些機會,倒不用太擔心,反而是自傳整體有沒有將經驗連結整體呈現,讓人容易清楚了解轉換跑道的優勢,會比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剛從人資管理研究所畢業,有一定的學歷,但缺乏的是經歷,可在履歷呈現時找出過往經驗連接點。

建議1履歷撰寫可到履歷診療室找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giver

建議2可針對人資相關證照努力,取得證照與知識增加入取機會,目前認可的證照是(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是人力資源領域唯一的國家證照,在求職時是一大優勢,也是專業能力(人力仲介、招募、勞動法規、職涯輔導)的證明。可從事就業服務特許工作、於各企業擔任(人資工作),也可自行開業成立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可在履歷呈現上為目標。
以上2點建議供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人資所畢業要進入人資,這是一個值得鼓勵,值得努力的事。
人資分為哪一些工作項目,功能單位,相信您一定非常的清楚,現在重點就是怎麼樣把經歷連結上來。
所謂把經歷連結上來,就是把你以前上過的班,經歷的公司,您的人事是怎麼安排您,怎麼處理事務的,這一些實際親身遇到的事情,整理成您的經驗,應徵的時候你就不會是一張白紙了,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多嘗試總有一家會給你機會的,以自身為例子代理就差離島沒有去教,年紀不是問題,心態才是問題.

您好
針對您提問的問題,回覆如下僅供參考
1- 有人管所背景,對人資基本觀念有,但因年紀部分倘若要跟新鮮人競爭,需有薪資下修與新鮮人齊頭之認知,不過後續可透過自己的經驗與能力去爭取調整
2- 選擇工作請留意以下幾點,可參考選對池塘釣大魚這本書,其中有幾各概念可以參考。如果你想要順利進入人資領域,(1)選擇比較容易切入的職業(以人資來看,招募/考勤/勞健團保/人事行政)是比較容易進入的工作
(2)選擇公司:先從中小企業著手,比較容易被招募人員看到以及不會因相關條件直接被篩掉,比較有可能進入到人資領域,加上小公司對人才條件比較寬,而且有可能全部人資功能都能歷練到,對於後續轉職上會比較有幫助 (3)趁機會補足人資實務經驗,可藉由拿取人資相關證照讓您比較
容易被招募人員看見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