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需輪班又吃體力,想轉職卻不敢輕舉妄動

您好,我就讀私立後段大學電子科系畢業,畢業後做過四份工作,(測訊號、技術員...等)目前在美商半導體大廠做廠務工程師,已經做了五年多,其實公司福利很不錯,薪水也穩定成長,但這份工作需要輪值夜班而且會整天暴露在危險的氣體、化學物質中還要搬重物,感覺自己有點年紀了,身體也漸漸不如從前,好像沒辦法再這樣消耗體力跟健康。
想要轉職,但很怕35歲這種年紀不好找工作,我也沒有其他的一技之長,對於可以找哪方面的工作老實說真的沒有頭緒。另外,這幾年有存了一些錢股票也有賺,也有考慮之後來創業,但對於可以做什麼目前還沒有想法。
希望大家給我一些建議,幫助我好好思考未來,謝謝!

回答 4觀看 907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35歲在職業生涯中是轉職與否很關鍵的年紀,您在文中對於目前的工作考量點相當中肯,而轉職的確也需要深思職業取向.
2.未來您思考轉職或者自行創業如何選擇,我的建議如下:
>轉職:
a.在美商半導體大廠做廠務工程師五年的工作經歷中,是否有 在現職公司或其他同業中有較為正常作息的職務可以選擇,也許薪資待遇會有落差,但以您的相關資歷繼續在同一個領域發展應該不會太難,是否有考量這樣的機會呢?
b.而如果思考跨領域的轉職,首先要思考沒有本科系的一技之長之後,體力與健康是重要的考慮因素時,您最想要的或者最有可能符合的工作內容為何?將之列出,一一檢視求職市場中的條件必須要再強化那些知識與技能?然後規劃出轉職的時程,尋求一條讓自己順利轉職的途徑.
>自行創業:
當然如果選擇創業,勢必是離開工作後全心投入籌備規劃,一旦您決定未來相當一位創業者,現行有很多創業的顧問公司可以獲得很多相關資訊與資源,您或可充份的給自己時間好好的思考商品/市場/行銷等定位,然後在對的時間與空間出發.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您是電子科畢業,擔任的都是技術員、工程師,必定有該領域的專業,不該說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如果目前這個環境已經令您感到影響身體健康想轉職,可以朝傳統產業的廠務面的相關職務嘗試。

傳產的薪資福利可能沒有科技業優渥,但是至少比較注重個人的生活品質,發展也是穩定的,不會大起大落。

若您本身還沒有特別的興趣和方向,不建議貿然創業。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 :"如果想害一個人就叫他去當老闆 !",所以您有這股雄心壯志還不夠,必須要先做足功課和事前規劃,才能進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想換工作:履歷更新了沒?
2.想創業:創業的計劃書寫了沒?,但創業可是九死一生,按您目前的描述,恐怕有難度。

更新履歷投了履歷再說吧,沒有執行力,萬般皆是空。

基本上所有石化,化學,氣體的外商製程都可以丟了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