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公開半年,但面試機會少之又少,請問如何增加曝光度

東海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目前待過三家會計職工作,工作經驗為三年,很多雇主面對我求職業務助理、採購助理、行政人員時,紛紛表示希望我繼續走向會計工作。

回答 4觀看 2568
回答 4

通常聘用單位考量的點,除了薪資待遇還有應徵者往返時間及其工作經驗,就依妳的描述三年待過三家會計職,對用人單位而言,似乎是太常換工作了,所以妳本身需有"讓業主可利用"的技能,才能吸引到更多的面試機,如此妳也才有挑選的機會,所以可考慮再取得相關證照等,以增加個人的吸引力!

您好,辛苦了!主要是因為公司不確定為什麼您要應徵非會計工作,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建議吧。建議履歷要呈現出為什麼要應徵這類工作的原因,削減企業的疑慮,會比較有機會拿到面試喔!畢竟前面的工作都是會計,要轉到非會計職缺,很多知識技巧習慣都不一樣,當然大部分公司都會擔心。這部分只要能夠確實告知,並表達自己的意願,公司都是會面試的喔!祝順心!

你已經在會計專業待三年,想去做以前沒做過的,除非你在同一公司採用"內部轉職",否則你的經驗可能完全不被承認,年資會和薪水有關,就是你三年年資拿剛畢業的薪水。不知道你是否能接受?

對公司方言,與其這樣不如找剛畢業完全無經驗的,聽話好用又便宜。
除非你能舉證你對"業務助理、採購助理、行政人員"的經驗有關連性。

或者考慮去念個MBA,也許對你想做的會有幫助。

Hi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從提高面試邀約機會來看,增加履歷亮點是主要核心作法。
2.提高亮點的做法不外乎 : 結合過去成績 (適用同質性工作轉職) + 面試的適當互動。(非同質性工作轉職 ==> 強調軟實力)
3.因此,若您也樂見這樣的方向,建議您完善履歷,找線上 Giver 一對一診療,相信能給您最實質的幫助。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