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7~8年品管相關工作經驗,想轉換跑道

大學肄業。
近年來主要都是品管品保相關工作,但感覺不是很好發展也不太適合自己。(已待業近5個月..)
過去剛出社會都是做餐廳或作業員居多,在品管與工廠餐廳皆有基層主管相關經驗。
想請教各位老師,是否需要考慮轉換跑道或是換行業呢?

回答 3觀看 1147
回答 3

你好,

品質保證,也是ㄧ項很專業的職務。
依據你高中學歷, 應該是做ㄧ般性的IQC,OQC之類的簡單進出貨的品質檢驗。
如前面所述, 品保專業有在SPC,工程上的檢驗分析, 所以涵蓋面從基本簡驗到工程分析等等。
因為不知道你之前的經驗在哪方面;但建議你還是把大學修完,以利職業發展(品保是在工業工程系所)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肄業,主要都是品管品保相關工作,但感覺不是很好發展也不太適合自己。過去剛出社會都是做餐廳或作業員居多,在品管與工廠餐廳皆有基層主管相關經驗。是否需要考慮轉換跑道或是換行業。
2. 盤點自己的經歷主要都是品管品保相關工作,在品管與工廠皆有基層主管相關經驗。在15年工作經歷中有一半都在品管品保相關工作。所以品保是自己吃飯的傢伙,雖然感覺不是很好發展也不太適合自己,但畢竟與品保共生走過7、8個年頭,好吧,不喜歡汽車零件製造業的品保,可以考量非汽車零件製造業的品保。
3. 非汽車零件製造業的品保,哪範圍就廣泛了,品保可以是機械業、電子業、資訊業、網通業、綠能業、傳產業、自行車業、機車業、電動車業、傢俱業⋯。
4. 以本身具備的品保職能,跳脫不喜歡感覺不好的產業,挑選三個自己喜歡自己會有熱情投入的產業,每個產業再選出30家公司,每天每個產業各投一家,在此同時您的履歷自傳需依產業別分別寫三分,可與履歷診療室的Giver討論完成。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感覺不是很好發展也不太適合自己:
你期待個工作是甚麼樣子? 要的發展是甚麼? 升職還是加薪?
品管品保類型的工作職缺非常多,我不認為發展會不好, 這個領域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你是否有足夠的專業知識?
餐廳和工廠是兩個不同領域, 個人認為餐廳的門檻沒有工廠高(除非是廚師).
你現在換跑道要換到哪裡去? 老闆寧可用芯人不太用老人,
要三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