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提離職,主管慰留後轉身就告知全部門,這是在逼我走嗎?

對工作內容有許多疑惑,和主管約面談,討論後提了離職,主管懇切地開導了許多,也鼓勵我自己提出想做的新工作內容,希望我可以再多想想,不用馬上做決定。
會談完一面覺得有點感動,一面重新考慮是否真的要走。結果隔天下午發現,主管在面談結束後,就把我提離職的事,私下告訴了幾乎整個部門所有人。
現在全部門不管熟的不熟的人,甚至連隔壁部門完全不認識的,都知道我已經提離職,我是不是非走不可了?主管這是用兩面手法在逼我走嗎?
如果我決定暫時先不走,該怎麼回覆主管?以及怎麼面對同事眼光比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1009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面談結束後,依照職場道德標準,其實不該將您要離職的事情告訴其他同事。
如果您決定暫時不走,建議您可以說:「感謝主管的開導,回去也認真的思考,覺得非常有道理,且與公司也有一定的默契,因為主管,所以想要繼續留下來,也會用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份工作。」

至於面對同事的眼光,您可以說「主管的一番話,讓您有所感悟,才決定繼續留下來!」

把人情都歸功於主管,未來也是有機會好好地相處。

祝您一切順心、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是不是逼你走不一定,不過主管這樣處理的確欠考慮,口頭提離職,事實上已經是充分告知,如果你暫時不打算走,可以先跟主管說明原因,並且說明待到什麼時候,完成書面流程,開始要做下一階段的規劃,做一個完美、華麗的轉身。

2人拍手・

其實
要看這位主管平時為人如何

如果是兩面三刀型
平時就要練習防禦術
去找他談離職就是開弓沒有回頭箭

如果這主管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口無遮攔型
他對外說啥都就不影響你決策

重點在於
如果評估之後覺得
還是下家比較適合未來發展
那就走吧

如果評估之後覺得
這家還是有機會可期待
就說主管約談慰留之後
改變心意繼續打拼就好

不過
我個人認為問題的重點是
一開始讓你出現驛動的心
是推力還是拉力
如果對你而言是一直存在的推力
就算這次不走
下次還是會走
是不是這樣說...

2人拍手・

主管若是逼您走,又何必慰留?!主管也許是還沒有得到您的肯定答覆,先給其他組員打預防針?或者,您給主管會留下的肯定答覆,但主管想跟別人彰顯(炫耀)自己留人的努力及功力?!

您心中會有這麼多小劇場,也許您根本沒有看或想清楚自己為何要離職?才會變得為難。現在是您自己再次深思熟慮的機會,決定去留後,就不要在意別人如何看?畢竟別人無法代替您自己的人生,也無權決定。(若決定留下,若是我,會跟大家說那天突然被廁所門給撞到,一時頭昏才決定離職,幸好主管適時幫我拉了一把,讓我清醒,免去失業找工作的苦惱)

當然,您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反悔了,您可以騙自己當做沒這回事。但別期待別人一定要跟您一樣自欺欺人...現實很殘酷的,要做任何事之前,真的要深思熟慮啊。(每個人都會需要走過這種思慮不周的年紀,包括我自己。當學一次經驗嘍)

2人拍手・

不用考慮太多周遭人的耳語,重點是自己對工作的想法和對主管的信任是否還有繼續的動機,沉澱一下再做決定。

2人拍手・

您好,
雖然您要離職的訊息已經讓許多同事知道,如果您還想留任現職,請您可以先跟主管談一下,目前在工作上的難題需要主管協助您是是贊成主管的建議,先解決現行的工作難題,或是規畫對公司有貢獻的工作內容,現在您會選擇留任現職。其他同事如有關心您,也可以跟們表達留任現職的決定。

職場的去留確實需要謹慎思考,做出最後決定時再跟主管說明與討論。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