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對公司的熱情,被磨光,是否是該離開公司?問題年齡不小了。

1.我的學歷是二專,工作經驗:倉庫人員/會計/會計助理/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等,目前還在職職業:業務助理
2.目前遇到的問題是因為疫情,我是內勤業務助理,還要轉接代班百貨,不是只代ㄧ天,是代6天(內含假日出勤)重點是沒有代班費及業績獎金,我是在5月份有代過ㄧ次,6月薪資有發現,沒有而外加,所以6月份還代班也沒說是否有代班費,想說代3天後在提出勇氣,跟老闆說,我不想要代班,連會計(股東之一)打來關心,我說太累了(因不知如何說明是否有沒無代班費等問題,才說太累了),因疫情延長,還要在代到7/12(一樣減半薪)會計說要訓練我認識產品,後來老闆有打給會計說要壓榨我,後來7月就沒代,會計打來說著樣高興嗎?因當初面試沒說要代百貨班,臨時強迫被叫去代的,也沒談到代班如何給,如沒上班去公司倉庫上班到12:00就下班,我要下班老闆就說沒有要留下來陪我喔!及我想資料不急明後天處理也可以,但他要我把資料給他,其它他自己處理,就說妳可以滾了,還會說我懶(沒幫倉庫忙吧!因之前有跟倉庫說如忙可以跟我說,每次問他,他說不用,熱臉貼在別人冷屁股上,老闆及其她股東幫忙就很熱議,要做給所有人看。)天啊,我對公司盡心盡力而得到不平等對待,倉庫,老闆對他就很好客氣好說話,會計自己說薪資是一事同人,但事情的認定沒有劃分及沒說白,像我現在整個為公司做的流程都給倉庫打亂了,現在倉庫一人做處理,說還要在家做架設網頁銷售,還要處理老闆交辦事。
薪資減半,還被誣陷(做帆布尺吋不對,就說我做錯,其實事老闆給錯,還有就是跟原廠下訂,數量多訂,也說是我的問題),還有請我跟原廠處理事情,老闆自己又處理了ㄧ次,我的工作範圍已超出業務助理範圍了,因資是一事同人,老闆跟倉庫自行討論完,就還要在說一次給我聽,我心想請們討論完結果要如何處理在跟我說就好,老闆還故意請倉庫說叫他問我,我心想,我說了你們也照你們的意思去做問我有什麼用?)
所以才想問,還要在家做網路銷售,是否該轉換跑到了,因我坦白跟老闆說薪資,會是我們公司之前的業務反版,被老闆資遣呢?請求回覆。

回答 3觀看 1003
回答 3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請參考下述,

疫情期間已影響各行商業活動,包含百貨業衝擊不小,很多人(員工/業務/老闆)正為排班、業績、公司營運延續而煩腦,都會影響到個人情緒,建議可以仔細思考評估(大環境是否有利轉職)後,再決定任何新的機會,祝順利

以上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聽了您的自述,的確有點複雜,在這樣的環境工作下,不是很開心。

如果您自覺跟老闆提出這些問題,不但無法解決,下場還可能被資遣,那麼還不如自己靜靜的找下一份工作,等找到了再提出離職。

還沒找到工作前,這些都必須要默默忍下來,不要被情緒影響而失去理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該利用在職的時間,好好找工作了。
您的老闆賺錢捨不得分,又壓搾員工,看來是改變不了人格。這樣的人不能再跟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